美銀:因需求放緩 蘋果iPad出貨量或在短期內下滑

美國銀行分析師Wamsi Mohan周一發表研報表示,由於與新冠疫情有關的影響,蘋果的iPad產品可能會在短期內面臨阻力。目前,該分析師予以蘋果評級為“買入”,目標價為160美元。

美銀:因需求放緩 蘋果iPad出貨量或在短期內下滑

Mohan指出,2020年至2022年上半年售出的1.54億台iPad中,大約有4180萬台可能是“過剩”的,這表明“過剩”的平板電腦是人們為了遠程工作和學習而更快地更換設備的結果。

Mohan表示:“在我們看來,四分之一的增量銷售與更換速度加快有關,我們預計這將導致iPad出貨量在(2022日曆年)和(2023日曆年)同比下降。”

該分析師將其對2022、2023和2024財年的iPad營收預期分別下調至284億美元、221億美元和217億美元,低於市場普遍預計的300億美元、304億美元和312億美元。

不過,Mohan補充道,隨着在疫情初期購買iPad的人更換平板電腦,iPad出貨量可能在2024日曆年出現反彈,超過4000萬台。

Mohan稱:“隨着蘋果繼續在新款iPad上推出新功能,以及通過分別利用iPad Pro和iPad mini擴大其在企業和教育領域的客戶群,這類產品的市場份額將繼續增加。”

(0)
上一篇 2022-10-11 00:55
下一篇 2022-10-11 00: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