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通過首批Tizen操作系統授權交易尋求智能電視領域的增長

三星已經確認了首批搭載其Tizen操作系統(OS)的第三方智能電視製造商,一些製造商準備今年在歐洲和大洋洲推出搭載Tizen的電視。Tizen是一個基於Linux的操作系統,由Linux基金會主持了十多年,三星一直是該項目的主要開發者和推動者,將其用於無數的設備,包括智能手錶、廚房電器、相機、智能手機和電視。

17482308543_d25ac6b4ba_b.jpg

雖然三星基本上放棄了智能手機和智能手錶中的Tizen,但電視仍然是Tizen蓬勃發展的沃土,主要原因是三星是全球最大的電視製造商。但Dataxis的最新數據顯示,2020年Tizen的市場份額約為智能電視機安裝量的三分之一,但隨着Android電視和Roku的崛起,這個數字一直在緩慢下降。

三星應對這一趨勢的一個明顯方法是向第三方開放。這家韓國科技巨頭去年首次披露了向其他電視製造商授權Tizen的計劃,花了12個月的時間才實現了其宏偉計劃的第一個成果。

包括Atmaca(品牌:Sunny和Axen)、HKC(品牌:RCA和Vispera)和Tempo(品牌:Akai、Bauhn、Linsar)在內的製造商將於今年在英國、西班牙、土耳其、新西蘭和意大利上市,經銷商Tempo的少量產品已經可以在澳大利亞購買。

雖然這項交易為三星提供了一個潛在的有利可圖的機會,以通過授權交易增加其收入,但它也突出了該領域日益激烈的競爭。新的和現有的硬件製造商現在有更多的操作系統可供選擇,這些操作系統是由一些世界上最大的技術公司創建的,包括Google、Roku和LG,後者在去年向第三方開放了其WebOS操作系統。

不過,考慮到Tizen的現有影響力,它對電視製造商來說可能是一個特別誘人的提議–已經可用於三星的Tizen電視的應用程序也可用於其他製造商的Tizen電視。此外,所有Tizen電視都能使用三星的虛擬助理Bixby等功能,該功能將語音搜索引入其中。

(0)
上一篇 2022-10-10 19:57
下一篇 2022-10-10 20: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