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推薦了兩種治療COVID-19的新葯

由國際專家組成的WHO指南發展小組日前在《BMJ》上刊文稱,強烈推薦藥物baricitinib(一種被稱為JAK激酶的藥物,也用於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跟皮質激素聯合用於嚴重或危重的Covid-19患者。

1600px-Pills_(5748419806).jpg

資料圖

他們的強烈推薦是基於中等程度的確定性證據,即它能改善生存和減少通氣的需要且沒有觀察到不良反應的增加。

WHO專家指出,baricitinib跟其他稱為白細胞介素-6(IL-6)抑製劑的關節炎藥物有類似的效果,因此,當兩種藥物都可用時,他們會建議根據成本、可用性和臨床醫生的經驗選擇其中一種。但不建議同時使用兩種藥物。

然而,專家們建議不要將另外兩種JAK抑製劑(ruxolitinib和tofacitinib)用於嚴重或危重的Covid-19患者,因為來自小型試驗的低確定性證據未能顯示其益處,另外還顯示tofacitinib可能會增加嚴重的副作用。

在同一指南更新中,WHO還提出了對非嚴重Covid-19患者使用單克隆抗體sotrovimab的有條件建議,但只適用於住院風險最高的患者,這反映出對低風險患者的益處微不足道。

WHO對另一種單克隆抗體藥物(casirivimab-imdevimab)也提出了類似建議。專家們還指出,沒有足夠的數據來推薦一種單克隆抗體治療方法而不是另一種–而且他們承認,它們對像奧密克戎這樣的新變種的有效性仍不確定。

因此,他們表示,當有更多數據時,單克隆抗體的指南將被更新。

最新的建議是基於七項試驗的新證據,這些試驗覆蓋了4000多名非嚴重、嚴重和危重的Covid-19感染患者。

它們是WHO在MAGIC證據生態系統基金會的方法支持下制定的活體指南的一部分,旨在為Covid-19的管理提供值得信賴的指導,幫助醫生跟病人做出更好的決定。

在像Covid-19這樣快速發展的研究領域,生活指南是非常有用的,因為它們允許研究人員在新信息出現時更新先前審核和同行評審的證據摘要。

為了提出建議,該小組考慮了評估相對效益和危害、價值和偏好以及可行性問題的綜合證據。

今天的指南補充了以前的建議,即對嚴重或危重的Covid-19患者使用白細胞介素-6受體阻斷劑和系統性皮質激素、對選定的患者使用casirivimab-imdevimab(另一種單克隆抗體治療)的有條件建議及反對對Covid-19患者使用療養血漿、伊維菌素和羥氯喹–無論疾病嚴重程度如何。

(0)
上一篇 2022-01-14 09:54
下一篇 2022-01-14 10: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