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拒加班被開除發視頻泄憤遭起訴:被罰15000元

拒絕加班被開除,仲裁之後獲得補償,然而前公司拒絕支付,女孩一氣之下發視頻泄憤,結果反而被判罰15000元,日前開封某法院公布的這樣一個案例引發了網絡熱議。據法院發布的《被強制開除的女孩,咋成了”被告》文章,這起案件的當事人分別為員工張女士和公司負責人趙先生,因為張女士拒絕了公司負責人趙先生的加班要求,便被其開除。

隨後張女士申請了勞動仲裁,然而該公司拒不執行仲裁決定,張女士最後起訴至法院,法院經過審理后,認定趙先生辭退張女士的行為屬於違法行為,需要向張女士支付工資和賠償金。

即便如此,該公司依然不執行法院的決定,沒有補償張女士,導致張女士在極度憤怒的情況下,選擇將自己維權的經過,公司名稱地址以及趙先生的個人信息製作成視頻,在某視頻平台進行發布,並且吸引了超過300萬人次的瀏覽。

視頻發布之後,網友對張女士表示同情,也指責了涉事公司的做法,然而視頻中包含趙先生的個人信息,導致他被網友騷擾,影響了正常生活。

隨後趙先生也起訴至法院,要求停止視頻的傳播以及進行相應的賠償。

法院審理后判決,根據《民法典》相關的法律規定,判決張女士以及視頻平台立刻停止視頻的傳播並且要進行道歉,張女士除了需要公開道歉之外,還要賠償趙先生精神損害撫慰金等共計15000元。

在這個案例中,該法院做出了提醒,在自身利益受到侵犯時要合法維權,不要讓受害者變成施害者。

(0)
上一篇 2022-10-10 19:56
下一篇 2022-10-10 19: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