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6秒!德國大學生自造電動車 刷新零百加速世界紀錄

相較於燃油車,電動車能夠在起步瞬間就爆發最大扭矩,零百加速的速度更快。而今,電動車的加速紀錄又一次被刷新。據報道,近日,來自德國汽車城斯圖加特的一群大學生,打早了一台只能容納一人的電動賽車憑藉著1.416秒的零百加速成績,打破了吉尼斯世界紀錄,成為全球零百加速最快的電動汽車。

據悉,斯圖加特大學的20名學生,組建了“Green Team”賽車隊,並成功製造出了這一輛電動單座賽車。

據悉,賽車重量不到145公斤(320磅),幾乎完全是一輛由碳纖維打造的羽量級賽車。超低的整備質量與180千瓦(241馬力)的全輪驅動電動動力總成相結合,使得該車能夠實現最大2.5G的峰值加速度。

作為對比,F1賽車的加速速度約為2G,正是這一巨大的加速度,幫助該團隊的賽車打破了此前由瑞士AMZ賽車隊保持的記錄,該車隊曾創下的1.513秒的電動汽車零百加速記錄。

1.416秒!德國大學生自造電動車 刷新零百加速世界紀錄

(0)
上一篇 2022-10-10 14:46
下一篇 2022-10-10 14: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