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超10億歐元 亞馬遜在歐洲組建電動貨車與卡車車隊

據報道,電子商務巨頭亞馬遜在周一表示,該公司將在未來5年中投資超過10億歐元(約合人民幣69.3億元),用於在全歐打造電動貨車、卡車車對和低排放包裹中心,從而加速實現其碳中和凈零目標。該公司表示,這項投資還旨在刺激整個運輸業的創新,並鼓勵為電動汽車提供更多的公共充電基礎設施。

投資超10億歐元 亞馬遜在歐洲組建電動貨車與卡車車隊

亞馬遜稱,本次投資將讓該公司在歐洲的電動貨車車隊在2025年前從3000輛增加到1萬輛以上。

亞馬遜沒有透露當前其歐洲最後一英里配送車隊中的電動汽車的比例,但他們表示,這3000輛零排放貨車在2021年運送了超過1億個包裹。

亞馬遜還表示希望在未來幾年中購買超過1500輛電動重型貨車,用於向包裹中心運送貨物。

儘管包裹運送公司UPS.N和FedEx等大型物流公司已承諾將購買大量的零排放電動貨車和卡車,但市場上可供購買的車輛數量仍然不多。

多家初創企業正在競相將電動貨車或卡車推向市場,並面臨著來自通用汽車公司和福特汽車公司等傳統製造商日益激烈的競爭。

亞馬遜最大的電動貨車訂單是向Rivian Automotive公司訂購的10萬輛車,預計這些車輛將在2025年完成交付。

亞馬遜表示,除了電動汽車之外,他們還將在歐洲各地的設施中投資數以千計的充電樁。

該公司表示,他們還將進行另一筆投資,將其歐洲的“微型移動”中心網絡的數量從現在的20多個城市增加一倍。當前該公司正利用這些設施提供新的交付方式,例如電動貨運自行車或步行交付,以減少排放。

亞馬遜的計劃是在2040年實現凈零碳排放。

(0)
上一篇 2022-10-10 08:45
下一篇 2022-10-10 08: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