遨遊太空很美妙?這位91歲最老宇航員說像“一場葬禮”

北京時間10月10日消息,去年10月,當時90歲高齡的男演員威廉·夏特納(William Shatner)搭乘藍色起源的“新謝潑德號”火箭進入太空,成為最年長的航天員。但是對他來說,這次太空之旅卻是一段黑暗經歷。

遨遊太空很美妙?這位91歲最老宇航員說像“一場葬禮”

夏特納去年成為最年長宇航員

夏特納因為出演科幻劇《星際迷航》中的柯克船長而出名,今年已經91歲。他在自己的新書《勇往直前:對敬畏和美妙人生的深思》中說,去年10月的太空之旅讓他感受到了深深的悲傷。

“我熱愛宇宙的神秘,”他在書中說,“多年來,所有這一切都令我激動不已……但當我朝相反的方向看向太空時,我看不到任何神秘,看不到任何莊嚴的敬畏……我所看到的只有死亡。”

他說,自己看到了“冷漠、黑暗、黑色的空虛”,與地球上的任何東西都不同。“我的太空之旅本應是一次慶典。然而,它卻感覺像是一場葬禮,”他寫道,“這是我有史以來遇到過的最強烈的悲傷感覺之一。太空的冷漠無情和地球的溫暖滋潤形成了鮮明對比,這讓我感到無比悲傷。”

夏特納描述的是一種被稱為“概觀效應”的體驗。這是一種人們對地球和生命的認知轉變,許多宇航員都曾報告說在太空飛行中有這種感覺。“我以前想象一切都是錯的。我所期望看到的一切都是錯的,”他表示,“我經歷了一種不同經歷,因為我發現美並不在那裡,而是在下面,在我們所有人身邊。這種經歷讓我和我們這個小小的星球的聯繫更加強烈了。”

(0)
上一篇 2022-10-10 07:45
下一篇 2022-10-10 08: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