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眼數據:一超四強三動畫 2022年春節檔格局初現

據貓眼專業版數據,截至2022年1月23日15時22分,2022春節檔預售總票房已破1億,共計8部影片即將進入今年春節檔的角逐中。作為全年最大檔期,春節檔的票房產出以及對全年票房貢獻率近年來一直持續維持高位。

1月24日,貓眼研究院發布《2022年春節檔前瞻》,數據顯示,2021年春節檔票房達到歷史新高78億,檔期日均票房首破10億,《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煥英》兩部影片佔比甚至達到春節檔總票房的八成,凸顯了年度第一大檔期競爭的激烈。2022年,《長津湖之水門橋》定檔以來想看迅猛攀升躋身頭部,《奇迹·笨小孩》《四海》《是這個殺手不太冷靜》《狙擊手》競爭激烈,2022年春節檔整體呈分組競爭之勢。

貓眼數據:一超四強三動畫 2022年春節檔格局初現

《長津湖之水門橋》定檔11天想看新增72萬,45%觀眾春節檔觀影首選為《水門橋》,想看《水門橋》用戶占其他四部真人影片比例均超15%,對《狙擊手》《奇迹》的分流尤為顯著。

貓眼數據:一超四強三動畫 2022年春節檔格局初現

《奇迹·笨小孩》整體年輕女性佔比差異優勢顯著,並在在三四線下沉市場,以及中低頻觀眾中也有較高觸達。同為歷史戰爭題材影片的《狙擊手》,與《長津湖之水門橋》同檔期上映面臨較大挑戰。

近年春節檔喜劇票房佔比雖然兩度出現下滑趨勢,但仍是普適度最高的必備題材,《這個殺手不太冷靜》以2022年唯一喜劇主題材影片出戰春節檔,滿足春節檔市場剛需;《四海》“喜劇+愛情”的豐富元素滿足不同觀眾的選擇。親子動畫方面,三部動畫電影競爭春節檔,《熊出沒》《喜羊羊與灰太狼》時隔六年再度相遇。

相較2021年,2022年春節檔整體時間相對較短,大盤預售整體有一定的差距,但就單片來看,今年預售3天表現普遍表現優於去年。

貓眼數據:一超四強三動畫 2022年春節檔格局初現

根據貓眼想看數據,除《狙擊手》一二線城市觀眾佔比高於行業均值外,春節檔其他7部影片都具有較高的下沉屬性。圍繞三四線紅利的爭奪將相當激烈,打好地域差異化十分關鍵。北方市場《這個殺手不太冷靜》《四海》兩部具有喜劇元素的影片優勢明顯;《長津湖》除四線城市佔比較高外,佔比還領跑華東市場;《奇迹》以南方、華中、華東為優勢區,《狙擊手》相比更偏向西部地區。三部動畫也各具特色,《小虎墩大英雄》北方觀眾想看佔比更高,《熊出沒》偏向中西部,《喜羊羊與灰太狼》在東北有一定優勢。

貓眼數據:一超四強三動畫 2022年春節檔格局初現

(0)
上一篇 2022-01-24 20:59
下一篇 2022-01-24 20: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