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貓總裁靖捷入職李錦記 公司未否認

紅星資本局注意到,近日,有消息傳出,靖捷將作為李錦記醬料集團新任首席執行官(CEO)於10月10日就職。針對靖捷新任李錦記醬料集團CEO消息,紅星資本局致電李錦記中國總部求證,對方先是表示“對的”,后又稱自己不清楚,需等官方通知。

前天貓總裁靖捷入職李錦記 公司未否認

值得注意的是,李錦記醬料集團現任CEO林碧寶2020年12月1日才擔任這一職位,到目前不過兩年。據藍鯨財經,林碧寶甚至在今年6月1日便決定於年底離開公司。

據李錦記此前的官方公告,林碧寶在不同知名跨國食品公司擁有逾25年的工作經驗。早年曾任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審計師,后在百事中國、達能集團等公司擔任過高管。

當時,李錦記表示,林碧寶資歷深厚,定能領導集團的整體業務策略和發展、加強團隊協作、推動創新,鞏固集團的亞洲醬料和調味品全球領導地位。

而對於選擇靖捷的原因及李錦記的希望,據界面新聞,李錦記方面稱,靖捷將帶給李錦記來自數字和互聯網技術行業以及眾多食品和快速消費品公司的豐富經驗,將繼續引領李錦記的業務轉型,推動創新、數字化、以客戶為中心的舉措。

前天貓總裁靖捷入職李錦記 公司未否認

對比發言可以看出,業務轉型、數字化、客戶是李錦記接下來最新看重的方面。

據了解,靖捷在傳統、電商渠道的快消零售領域均有相關工作經驗。

1998年,靖捷加入寶潔公司市場部,先後服務了飄柔、佳潔士、SK-II、Olay和幫寶適等品牌業務。

之後其又加入中糧集團,擔任過品牌管理總經理、方便食品總經理並負責中國食品電子商務業務。

隨後,靖捷去了阿里巴巴,先後負責天貓市場部,集團大客戶部,快速消費品事業組。曾在該集團擔任多個高層領導職務,包括集團副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助理、天貓總裁及天貓營銷、戰略合作夥伴發展和快速消費品副總裁。

前天貓總裁靖捷入職李錦記 公司未否認

阿里巴巴集團(09988.HK;BABA.US)CEO張勇曾評價靖捷表示,他有着豐厚的商業經歷,對客戶痛點有較深的了解,並能依此做出明晰的業務戰略。

(0)
上一篇 2022-10-10 01:45
下一篇 2022-10-10 01: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