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太空監測美國和加拿大的破壞性熱浪

雖然熱浪在夏季相當常見,但今年襲擊加拿大西部和美國部分地區的炙熱熱浪尤其具有破壞性,歷史溫度紀錄被打破,數百人喪生,成為極端高溫的受害者。加拿大連續第三天打破其溫度記錄:6月29日,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溫哥華東北部的Lytton村錄得高達49.6℃的溫度。俄勒岡州的波特蘭也連續三天打破了其歷史上的溫度記錄。

從太空監測美國和加拿大的破壞性熱浪

熱浪的範圍可以在這張地圖上看到,它顯示了6月29日加拿大和美國部分地區的地表溫度。數據顯示,溫哥華和波特蘭的地表溫度達到43℃,卡爾加里錄得45℃。記錄到的最熱的溫度在華盛頓州(深紅色可見),最高陸面溫度約為69℃。

該地圖是利用哥白尼哨兵-3任務的數據生成的。雖然天氣預報通常使用空氣溫度,但哨兵-3號上的海洋和陸地表面溫度輻射計測量的是地球表面的輻射能量。因此,該地圖顯示了圖中陸地表面的實際溫度,它可能比空氣溫度明顯更熱或更冷。

圖片中的淺藍色代表冰雪或雲層覆蓋。例如,在加拿大的山脈和美國的雷尼爾山可以看到冰雪,而在太平洋海岸和地圖的右下方可以看到一些雲。

加拿大西部部分地區和美國部分地區的持續高溫是由一個從加利福尼亞延伸到北極的熱穹造成的。沿海地區的溫度已經緩和,但內陸地區幾乎沒有喘息的機會。

(0)
上一篇 2021-07-02 20:16
下一篇 2021-07-02 20: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