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生物學家提出新理論 解釋為什麼霸王龍手臂短得離譜

在本期《波蘭古生物學》雜誌上發表的一篇新論文中,古生物學家凱文-帕迪安教授提出了一個新的假說。當一群霸王龍用它們巨大的頭和碎骨的牙齒撲向屍體時,霸王龍的手臂會縮小以防止意外或截肢。例如,一隻45英尺長的霸王龍可能有一個5英尺長的頭骨,但手臂只有3英尺長。

他認為,如果幾隻成年暴龍聚集在一個屍體上會怎樣?你有一群巨大的頭骨,有令人難以置信的強大的顎和牙齒,在你旁邊撕咬和啃食肉和骨頭。如果你那裡的朋友認為你有點太靠近了怎麼辦?他們可能會通過切斷你的手臂來警告你,因此,比較短的前肢可能是一個好處,否則嚴重的咬傷會導致感染、出血、休克和最終死亡。

古生物學家提出新理論 解釋為什麼霸王龍手臂短得離譜

帕迪安指出,暴龍的祖先有較長的手臂,所以它們在尺寸和關節活動性方面都變小了,這肯定是有原因的。這不僅會影響到白堊紀末期生活在北美的霸王龍,也會影響到白堊紀中期的非洲和南美的阿貝龍,以及在白堊紀早期和中期橫跨歐洲和亞洲、甚至比霸王龍還要大的獰龍類。

他承認,在最後一隻霸王龍滅絕6600萬年後,任何假設,包括他的假設,都很難得到證實。當偉大的恐龍獵人巴納姆-布朗在1900年發現第一批霸王龍化石時,他認為手臂太小,不可能是骨架的一部分。他的同事亨利-費爾菲爾德-奧斯本(Henry Fairfield Osborn)描述並命名了霸王龍,他假設這些短臂可能是”胸扣”,即在交配時固定雌性的四肢。這與一些鯊魚和鰩魚的骨盆扣類似,後者是經過改良的鰭。但奧斯本沒有提供任何證據,而帕迪安指出,霸王龍的手臂太短,無法繞過另一隻霸王龍,當然也太弱,無法對配偶施加任何控制。

古生物學家提出新理論 解釋為什麼霸王龍手臂短得離譜

一個多世紀以來,人們對短臂的其他解釋包括:揮舞手臂以吸引配偶或發出社會信號,作為錨使霸王龍從地上站起來,按住獵物,刺傷敵人,甚至在晚上推倒睡着的三角龍。而一些古生物學家提出,這些手臂根本沒有任何功能,所以我們不應該關注它們。

(0)
上一篇 2022-04-06 01:29
下一篇 2022-04-06 02: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