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道稱TikTok上出現大量鼓勵多動症自我診斷和藥物治療的廣告

據Media Matters報道,最近幾周,TikTok上出現了大量鼓勵注意力缺陷多動症(ADHD)自我診斷和藥物治療的廣告,這可能違反了該平台的醫療錯誤信息政策。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1月的一份報告揭露了TikTok允許一家健康初創公司Cerebral贊助多動症廣告,這些廣告宣傳“負面的身體形象,並包含誤導性的健康主張”。

Screen Shot 2022-02-07 at 8.18.41 AM.png

據NBC報道,這些廣告將暴飲暴食和肥胖與多動症聯繫起來:“廣告說肥胖在患有多動症的成年人中‘患病率高出五倍普遍’,並說接受精神健康障礙的治療可以幫助患者‘停止暴飲暴食’。”廣告中的人物被垃圾食品包圍着。

儘管報告指出,TikTok後來刪除了這些具體的廣告,但Media Matters的審查發現Cerebral和其他提供多動症治療的公司的廣告與TikTok刪除的廣告類似。這些廣告似乎是在利用TikTok的多動症自我診斷現象,其中一些創作者過度簡化了這種疾病,導致觀眾試圖自己判斷他們是否有這種疾病,有時是錯誤的。這可能促使用戶不適當地尋求多動症藥物治療,如果使用不當,會產生危險的副作用。TikTok上的自我診斷是有據可查的,可能是危險的。

將多動症的癥狀泛化可能構成醫療誤導,這是TikTok禁止的。Cerebral的一則廣告鼓勵那些 “健忘或健談 ”的女性用戶進行多動症診斷和用藥。

NBC注意到的另一家公司Done在宣傳多動症治療,明確鼓勵用戶通過調查進行自我診斷。在其網站上,Done聲稱,“6個問題就足以看出Done是否能提供幫助”,並讓用戶填寫一分鐘的評估。評估並不正式診斷用戶,但告訴他們是否“似乎有可能”進行診斷。評估結束后,Done承諾“幫助你與我們的執業醫師預約”,以獲得正式的診斷和藥物治療。

Done的廣告似乎專門針對年輕用戶,因為它們經常以年輕人發現自己有多動症為主題,並使用流行的TikTok聲音和格式。

在Media Matters審查的另一個Done廣告中,一個18歲的年輕人聲稱,焦慮、抑鬱、落後和 “懶惰”是多動症的癥狀,可以通過藥物治療得到改善,暗示如果人們有任何這些普遍的癥狀,應該使用他們的服務或尋求藥物治療。

一些TikTok用戶開始注意到大量的廣告湧入,這些廣告試圖說服用戶,他們有多動症,應該用藥治療。一位用戶在文本中寫道:“製藥公司在運行Tiktok廣告后,說服兒童他們需要開始服用多動症藥物”,背景中播放着歌曲《Major Bag Alert》(暗示這些公司將此視為一個盈利的機會)。

另一位用戶截屏顯示,就在他們的“ For You ”頁面上出現了呼喚掠奪性廣告的視頻之後,他們立即收到了來自Cerebral的廣告,上面寫着“我認為我有多動症,但我太緊張了,不敢和醫生談”。

Media Matters稱不正確地服用處方中的多動症藥物存在醫療風險,包括成癮和過量服用。TikTok不僅允許醫療公司向年輕用戶誤導性地宣傳多動症治療計劃,而且還從中獲利。

(0)
上一篇 2022-02-09 16:00
下一篇 2022-02-09 16: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