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飛原創電影將首次登陸美國三大院線,誰會是贏家?

美國主要的三家大型連鎖影院將首次上映流媒體巨頭奈飛(NFLX.US)的最新原創電影。10月7日,奈飛宣布與AMC院線(AMC.US)、Regal Cinemas和Cinemark(CNK.N)達成歷史性的合作,標誌着將奈飛電影首次登陸美國大型院線。

11月23日至29日,美國約600家連鎖影院將進行為期一周的影院預映活動,上映2019年熱門電影《利刃出鞘》的續集《利刃出鞘2》。其中包括200多家AMC影院,AMC官網和App將於10月10日起正式發售電影票。

奈飛原創電影將首次登陸美國三大院線,誰會是贏家?

通過AMC的子公司、歐洲最大的影院運營商Odeon Cinema Group,《利刃出鞘2》將同時在英國、愛爾蘭、意大利、德國和西班牙的特定影院播放。一個月後(12月23日),該影片將上線其流媒體平台。

奈飛(Netflix)是世界上最大的流媒體播放服務商,全球用戶超過2億。AMC院線是全球最大的連鎖影院運營商,在全球擁有約950家影院和10500塊銀幕。

此前,AMC、Regal Cinema和Cinemark都曾抵制奈飛的電影。

2016年,上述三家連鎖影院拒絕放映奈飛的首部原創電影《卧虎藏龍之青冥寶劍》。2018年,AMC和Regal Cinema拒絕放映《羅馬》,這也是奈飛第一部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提名的電影。2020年,奈飛的《愛爾蘭人》和《婚姻故事》再次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提名,這兩部作品也沒有在AMC和Regal Cinema上映。

AMC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亞當·阿隆(Adam Aron)在聲明中表示,希望該影片的成功放映將能夠加強奈飛和AMC在未來幾個月甚至幾年內的合作。“這是我們與奈飛首次達成協議,對AMC和世界各地的電影愛好者來說意義重大。正如我們經常說的,相信影院放映方和流媒體平台能夠繼續成功地共存。”

隨着影院放映窗口期從三個月縮短至45天左右,影院需要放映更多的影片來增加收入。對於只在流媒體平台播放的影片而言,有時也缺乏在影院上映帶來的共鳴和轟動效果。因此,在電影行業整體下行的背景下,奈飛和影院方最終達成了一致。

作為2019年最熱門的原創電影之一,成本僅4000萬美元的《利刃出鞘》為獅門影業帶來了超過3.11億美元的全球票房收入。而後奈飛以4.5億美元的高價成功競購該電影兩部續集的版權。

儘管宣布了該項傳統和現代娛樂企業之間的歷史性合作,奈飛和AMC院線的股價卻不漲反跌。10月7日,AMC股價跌超8%,奈飛跌超6%。

奈飛原創電影將首次登陸美國三大院線,誰會是贏家?

奈飛原創電影將首次登陸美國三大院線,誰會是贏家?

據外媒報道,投資者的擔憂可能來源於該電影高昂的版權費用。第一部《利刃出鞘》的全球票房為3.11億美元,而兩部續集的版權費用已經達到4.5億美元。如果《利刃出鞘2》將在連鎖影院上映,影院方需向奈飛支付一筆不菲的版權費用,而這部續集最終的票房收入能否覆蓋版權費還是未知數。總體而言,此次合作可能將為奈飛帶來更多收益,在影院上映帶來的營銷效果將有助於後續該電影在流媒體平台的播放量。

(0)
上一篇 2022-10-08 23:35
下一篇 2022-10-08 23: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