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公司因擔心泄密 每年物理銷毀數百萬個可運行的服務器和硬盤

為了防止數據被盜,有必要完全銷毀電腦或硬盤嗎?專家們說沒有,但科技公司卻不相信。Google、微軟、亞馬遜以及銀行、政府機構或執法部門等科技公司每年都會銷毀數百萬台完全可以運行服務器和硬盤,因為擔心黑客會從回收的正常設備當中竊取數據。

tecnologicas-destruyen-millones-servidores-discos-duros-ano-podrian-usarse-temor-hackers-2836727.webp

《金融時報》的一份報告估計,每年有數以千萬計的服務器、硬盤、固態硬盤等被銷毀,這些都是公司或政府機構不再需要的,他們並不會清空複寫它們,然後轉手出售或捐贈。這種做法不僅產生了大量的技術垃圾,而且還產生了強烈的污染效應,因為銷毀和製造新硬件都是高能耗的污染過程。

在許多情況下,這些被銷毀的設備狀況良好,完全可以使用,但公司將其丟棄,因為更好的設備已經出現,或者他們不再需要它們。原本這些使用過的服務器和硬盤可以完全擦除,然後把它們賣給二手、回收企業,或者捐給處境不利的國家、非政府組織或學校。

這些公司的員工聲稱,這樣做是為了防止黑客竊取存儲在上述硬件上的客戶數據,因為一旦發生數據泄露,可能導致法律訴訟或使公司名譽受損。

這也意味着技術公司自己都不信任數據清除軟件。有趣的是,在許多情況下,這些號稱可以阻止泄密的軟件是他們銷售的。

但專家認為,如歐盟委員會的Felice Alfieri所說,保證使用高質量的擦除軟件,存儲介質上的數據實際上已經被破壞,無法恢復。而另一方面,對公司本身來說,銷毀服務器和硬盤比重新部署和調節硬件再換下備件出售或捐贈更快、更省錢。

(0)
上一篇 2022-10-08 15:37
下一篇 2022-10-08 16: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