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5G、有線:冰雪等惡劣天氣都可能影響家庭互聯網連接

隨着北半球天氣轉冷,許多人開始擔心冰雪等惡劣天氣,會對家庭互聯網連接造成負面影響。現實情況是,衛星收發終端的穩定性最為脆弱。除了冰雪雨水、甚至較厚的雲層,都會對衛星互聯網服務造成相當大的影響。但是通過 5G 基站或固話 DSL 接入的用戶,也不是就能高枕無憂了。

衛星、5G、有線:冰雪等惡劣天氣都可能影響家庭互聯網連接

據悉,衛星信號必須經過相當長的距離,才能從軌道衛星傳輸到地面終端。通常情況下,這些衛星的高度在 2.2 萬英里(或更遠)的地方。

為了穿過冰雪雨霧等重重障礙,HughesNet 和 Viasat 有嘗試配備更先進的天線和更強的信號,且 SpaceX 的新款 Starlink 終端也具有改進的碟形設計。

不過就算 Starlink 大量佔據了低地球軌道,有望在常規條件下大幅提升速度、降低延遲以保障整體性能,衛星互聯網的中斷概率還是較 5G / 固定線路要高得多。

當然目前 5G 家庭互聯網的覆蓋仍相當有限,且通常只能覆蓋 5~10 英里範圍,更別提傾盆大雨都可能導致的服務質量下降。

最後,有線形式的同軸(閉路電視信號線)、DSL(電話線)和 FTTH(光纖)接入,也沒有大家想象中的那麼萬無一失。

假如惡劣天氣導致了電力供應中斷,你最好確保家中有備用電力設施來繼續訪問互聯網。

(0)
上一篇 2022-10-08 15:25
下一篇 2022-10-08 15: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