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顯示中國EV電池市場佔有率正在迅速上升

市場研究公司SNE Research在10月6日表示,今年1月至8月,全球EV電池的使用量為287.6GWh,這比一年前增長了78.7%。CATL EV電池的使用量同比增長114.7%,達到102.2GWh,該公司的市場份額從29.6%上升到35.5%。

調查顯示中國EV電池市場佔有率正在迅速上升

相比之下,LG能源解決方案的市場份額從22.3%下降到13.7%,SK On、三星SDI和LG能源解決方案的合併市場份額則從33.5%下降到25%。而比亞迪電動車電池的使用量同比增長超192%。

眼下,中國公司正在快速擴展其海外業務。像CATL最近宣布,其圓柱形電池將從2025年開始供應給寶馬。目前,圓柱形電池是LG能源解決方案、三星SDI和松下的主要產品。

CATL目前正在匈牙利建設一個年產量為100GWh的工廠,其投資額為73億歐元。這是CATL在歐洲建造的第二家工廠,僅次於計劃於今年投入運營的德國工廠。另外,它正在考慮在歐洲建設第三家工廠以使其產量翻倍。

中國正在主導電動車電池礦物,這對中國EV電池製造商來說是一個巨大的優勢。當涉及到礦物加工和冶鍊時,中國在不同領域的市場份額達到50%至70%。韓國EV電池製造商使用的原材料在大多數情況下則都是從中國進口的。

(0)
上一篇 2022-10-07 12:34
下一篇 2022-10-07 12: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