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工作者發現現在的學生不了解電腦操作基本原理

The Verge的一篇新文章報道說,現在的年輕人甚至不能理解計算機和操作系統工作的基本原理。像目錄、文件夾,甚至什麼是文件這樣的概念似乎讓這一代人感到困惑,他們是在谷歌和智能手機上長大的,對存儲是什麼或如何工作沒有概念。

物理學教授凱瑟琳-加蘭驚愕地發現,她的學生無法掌握有組織文件存儲的概念。她問每個學生他們在哪裡保存他們的項目,在桌面上還是在共享驅動器中?但一次又一次,她遇到了困惑,學生們都問:”你在說什麼?”他們不僅不知道他們的文件保存在哪裡,而且不明白這個問題。

漸漸地,凱瑟琳-加蘭得出了許多教育同行在過去四年中所得出的結論,即前幾代人理解計算機至關重要的文件夾和目錄,對許多現代學生來說卻是胡言亂語。新一代的學生把存儲看作是一個”巨大的洗衣籃”,所有的東西都被扔在裡面,當你需要的時候就去拿你需要的東西。

一位教授現在不得不在課程中加入了一個額外的兩小時的講座和演示,就是為了讓新生理解像目錄這樣的東西在計算機系統中如何工作。教師們擔心學生們會對專業環境準備不足,尤其是STEM領域,這些領域需要嚴格的組織來保持大量的數據。但一些教授似乎認為,他們最終將不得不屈服於年輕人的做事方式。

(0)
上一篇 2021-09-24 21:31
下一篇 2021-09-24 21: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