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l 7系新機上手體驗:感覺依然熟悉 較Pixel 6系變化不大

經過數月醞釀,谷歌終於在本周發布了 Pixel 7 / 7 Pro 智能機。但是在上手后,TheVerge 編輯 Allison Johnson 還是覺得 —— 與 Pixel 6 / 6 Pro 相比,Pixel 7 / 7 Pro 的感覺相當熟悉。甚至連 599 / 899 美元的定價,也與上一代保持一致。

1.jpg

(via TheVerge)

除了輕微的設計調整、以及更柔和的顏色選項,Pixel 7 / 7 Pro 在明面上沒有太多新鮮內容可知展示。機身尺寸方面,官方列出的參數表明 Pixel 7 / 7 Pro 較前身略小一毫米。

Pixel 7 Pro and 7 hands-on more of the same(via)

與 Pixel 6 的 6.4 英寸屏幕相比,Pixel 7 對角線尺寸為 6.3 英寸,但 Google 表示新機的邊框也變得更加纖細。

2.webp

Pixel 7 Pro(左)和 Pixel 7(右)

Pixel 7 Pro 的屏幕大小則維持 6.7 英寸不變,且仍支持 120Hz 高刷新率 —— Pixel 7 為 90Hz,但兩款新機都宣稱提升了 25% 的峰值亮度。

4.webp

不仔細看的話,你或許會忽略掉 Pixel 7 升級后的前置自拍攝像頭,但打孔下方還是與 Pixel 7 Pro(以及上代 Pixel 6 Pro)相同的 10.8 MP 傳感器。

5.webp

其提供了更寬的 20mm 等效焦距,可在畫面中容納更多人參與合拍,並且能夠錄製 4K / 60p 視頻(上代 Pixel 6 僅限 1080p)。

3.webp

總體而言,Pixel 7 系沿用了去年的設計理念,但在後攝裝飾條上略有更新 —— 從高對比度的黑欄,換成了更具金屬質感的亮面(左右延伸並與邊框融為一體)。

6.webp

此外 Pixel 7 Pro 的鋁框經過了拋光處理,而 Pixel 7 採用了啞光處理,不過它們都保留了 IP68 防護等級。不過更讓我們關注的,還是 Google 的第二代 Tensor SoC 。

7.webp

據悉,新款定製芯片組為 Pixel 7 系智能機帶來了諸多改進,比如更好的通話質量、更快的夜景模式,以及在視頻錄製過程中、用於人像散景的“電影模糊”(Cinematic Blur)功能。

8.webp

Allison Johnson 試着用黑色襯衫遮罩相機來觸發夜景模式,可知就算在最大曝光 / 處理時間下,Pixel 7 的速度確實要更快一些,另外兩款新機迎來了 2X 縮放模式(主攝中心裁切)。

9.webp

值得一提的是,Pixel 7 Pro 還可使用 48MP 長焦鏡頭的 5X / 10X 裁切模式。其中 5X 能夠快速切換,但 10X 模式必須手動選擇。

最後,通過為超廣角鏡頭添加自動對焦功能,Pixel 7 Pro 提供了一種全新的微距模式。而當你使用 1x 主攝 / 近距離拍攝時,它也會被自動激活。

(0)
上一篇 2022-10-07 10:34
下一篇 2022-10-07 10: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