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顯示iPhone13發布前二手市場iPhone價格普降

今天凌晨,全新一代iPhone系列—iPhone13 mini、iPhone13、iPhone13 Pro和iPhone13 Pro
Max正式發布,起售價分別為5199元、5999元、7999元和8999元。值得注意的是,根據轉轉集團 &
安兔兔聯合發布的《2021秋季二手蘋果iPhone交易報告》內容顯示,“熟透”的蘋果舊機不僅熱銷,保賣換新更香。

數據顯示iPhone13發布前二手市場iPhone價格普降

據悉,新iPhone發布前後,也帶動了二手市場iPhone的交易熱度。報告顯示,今年秋季二手市場iPhone11、iPhoneXR等一眾蘋果“舊”機持續熱銷。

數據顯示iPhone13發布前二手市場iPhone價格普降

轉轉集團數據顯示,入秋以來二手iPhone熱搜榜top5中,iPhone11榮登榜首,iPhoneXR和iPhone12分列第二和第三,iPhoneX和iPhone8 Plus則排在第四和第五名。二手iPhone的熱銷機型榜單中,已經發布三年的舊機iPhoneXR成為入秋以來二手市場最暢銷機型;

為何“熟透”的蘋果更香?結合二手市場iPhone熱搜和熱銷機型,知名硬件設備性能評測平台安兔兔從性能和好評率兩方面給出答案。

安兔兔的秋季iOS性能榜上,5G機型佔盡優勢。其中iPhone 12 Pro Max的性能跑分高居榜首,iPhone12排在第二。安兔兔iOS性能榜上的其餘8款iPhone機型均為4G手機,二手市場金秋的熱銷王iPhoneXR排在性能榜第六。

數據顯示iPhone13發布前二手市場iPhone價格普降

與性能榜跑分不同,安兔兔iOS好評率榜單上4G機型的好評率更高。其中缺席性能榜的蘋果“釘子戶”之一的iPhone7,在好評榜上以95.99%的好評率奪得第一;iPhone7 Plus和iPhone8則分別以94.06%和93.48%的好評率排在第二和第三。

從安兔兔的iOS好評率榜不難看出,4G機型比5G機型的話語權更大,基本上發布時間越久好評率越高。而在安兔兔iOS好評榜中,iPhone12和iPhone 12 Pro Max兩款機型入榜,好評率分別維持在85%和80%左右。

同時,不同城市、性別的果粉兒,今秋購買二手iPhone時也有不同偏好。轉轉 & 安兔兔聯合報告顯示,北京、廣州、深圳和上海四地消費者最愛購買的二手iPhone分別為iPhoneX、iPhone11、iPhone7 Plus和iPhone12。

數據顯示iPhone13發布前二手市場iPhone價格普降

從數據看,上海消費者買二手更愛追“新”,除了iPhone12之外,iPhone11和iPhoneX這些經典iPhone機型也十分暢銷;相比之下,北京、深圳等地消費者更注重性價比,偏愛年代稍久的iPhone機型。

男女比例上,男生明顯對於二手iPhone的接受度更高。數據顯示,今秋購買二手iPhone的用戶中男女比例為3比1。

而從用戶熱衷購買的iPhone顏色看,經典配色還是最保值。其中深空灰、金色、黑色和銀色的iPhone交易佔比均在10%以上,深空灰以17.8%的佔比成為最受歡迎iPhone顏色。

轉轉集團數據顯示,蘋果秋季發布會前夕二手市場包括iPhone12、iPhone11在內的蘋果一眾舊機型價格普降。以二手iPhone12為例,9月第二周普遍降價100元至400元不等。其中,99新的iPhone12轉轉嚴選賣場售價平均下降200多元,128G版99新iPhone12的價格浮動較大,目前較8月初降價405元,降幅達7.58%;99新iPhone12 mini的嚴選賣場售價平均下降360餘元,價格波動最大時128G版的99新iPhone12 mini 價格下降一度超過500元。

數據顯示iPhone13發布前二手市場iPhone價格普降

另外,近兩年每當蘋果發布新iPhone,很多急於嘗鮮的果粉兒會選擇賣舊換新。轉轉集團數據顯示,入秋以來集團手機C2B業務中,蘋果舊iPhone的回收單量明顯增加。其中top5回收機型中iPhoneX成為“回收王”;iPhone6、iPhone11、iPhone7和iPhone7 Plus佔據剩餘4個席位。

(0)
上一篇 2021-09-15 11:26
下一篇 2021-09-15 11: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