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分享2021款MacBook Pro圖形性能預估參考對比

隨着蘋果在 2021 款 MacBook Pro 產品線中引入規格全面升級的 M1 Pro / M1 Max 定製芯片組,許多消費者也希望看到更加明確、直觀的性能對比,尤其是相較於 AMD / Nvidia GPU 的算力數據。參照蘋果官方的說法,M1 Pro 集成的 16 核 GPU 較某 PC 競品八核移動處理器上的核顯快 7 倍。在性能超越筆記本獨顯的同時,功耗還降低了 70% 。

外媒分享2021款MacBook Pro圖形性能預估參考對比

在蘋果公布了配置詳情之後,NotebookCheck 也很快做出了性能預估。推測 2021 款 MacBook Pro 的新芯片不僅可以超越現代 PC 筆記本 GPU,甚至還讓某些非筆記本形態的設備感到自慚形愧。

· 首先回顧下去年發布的 M1 SoC 的參數:其最高擁有 8 核 GPU,單精度浮點(FP32)性能在 2.6 TFlops 。

· 其次今年發布的 M1 Pro 擁有 14 / 16 核 GPU,FP32 性能在 4.5 / 5.2 TFlops 左右。

· 接着是擁有 24 / 32 核 GPU 的 M1 Max 芯片,其 FP32 性能為 7.8 / 10.4 TFlops 左右。

32 GPU M1 Max.png

單純看這一參數的話,16 核 GPU 版本的 M1 Pro,就已經與 AMD Radeon RX 5500 出於同一水平,且等效於英偉達的 GeForce GTX 1660 Ti(峰值性能為略高的 5.4 TFlops)。

M1 Max GPU Power.png

高端 32 核 GPU 的 M1 Max 芯片,其算力更是與 AMD Radeon RX Vega 56 獨顯相當(蘋果有在 iMac Pro 中使用),且等效於英偉達的 GeForce RTX 2060 。

vs.png

如果與遊戲主機平台相比,32 核 GPU 的 M1 Max 芯片,與 10.28 TFlops 的索尼 PlayStation 5 處於同一梯隊(微軟 Xbox Series X 是更高的 12 TFlops)。

(0)
上一篇 2021-10-20 09:35
下一篇 2021-10-20 09: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