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太空廣告牌可能要耗資6500萬美元,但仍可實現盈利

自阿波羅時代以來,基於空間的廣告一直是地球上每個營銷人員的想法,但沒有人實現它。一項新研究表明,一個由約50顆衛星組成的類似於廣告牌的星座耗資6500萬美元,其可以將廣告照射到地球的每一個角落並持續數月–另外還有可能在這樣做的同時賺到錢。

據悉,這項研究來自俄羅斯斯科爾科沃科技研究院(Skoltech)和莫斯科物理技術研究所(MIPT)的研究人員,其提出了一個相當有說服力的案例–最近圍繞SpaceX高度可見的Starlink衛星的爭議支持了這一點。

該文件的建議涉及到以12U CubeSat的體積–約是一個完整的紙制雜貨袋的大小–發送約50顆衛星的星座。這些衛星將進入太陽同步軌道,這意味着它們在圍繞地球運行時將始終處於陽光直射下。

一旦進入軌道,它們將部署大型拋物線反射器從而將太陽光反彈到地球上。這些反射器可以傾斜以便將陽光最好地呈現給它們所經過的目標區域,從地面上看,似乎是一群星星在同步移動,時間可能是3到5分鐘。 為了清楚起見,上面的圖片只是為了說明問題–現實中則暗淡得多。

這50顆衛星可以重新排列自己的圖案,從字母到簡單的圖形–速度不快,但足以使形狀在其可見的時間內演變或在目標城市之間改變廣告。它們將在1-3個月後脫離軌道,這取決於幾個因素。

研究:太空廣告牌可能要耗資6500萬美元,但仍可實現盈利

考慮到現有衛星在這些軌道上的可見度及它們可以被安排的精確性,這樣做的物理可能性似乎一點都不離譜。因此,在確定了這一點之後,接下來要談的很大一部分內容都是用於經濟分析。

據悉,該任務的成本估計為6500萬美元,其中大部分用於製造50顆衛星(4870萬美元),然後用於測試、支持和工程(1150萬美元),當然還有發射(480萬美元)。這在理論上似乎足夠合理。

但在收入估算中卻變得有點模糊不清。一個確定哪些城市、哪些地區和一年中的哪些時間會賺更多錢的複雜方程式表明,冬季提供最大的投資回報率。對此,你可能會想:但人們在冬天會呆在屋裡–是的,但在熱帶地區以及南亞和東南亞的大部分地區不是這樣,那裡的冬天帶來更長的夜晚但沒有北緯度的惡劣天氣。而世界上一些人口最密集的城市恰好在那裡。

研究:太空廣告牌可能要耗資6500萬美元,但仍可實現盈利

他們最樂觀的估計是,在三個月和24次展示中,凈收入約為1.11億美元–這相當於每個廣告約460萬美元。超級碗廣告的成本比這個高且只持續30秒–當然,它們是4K和全彩的並有聲音。但特技廣告的資金和胃口肯定是存在的。

更重要的問題是,有人想看到天空中的廣告嗎?–幾乎肯定不會。雖然基於衛星的顯示器的新穎性可能會讓一些人短暫地充滿敬畏,但那個顯示器形成的百事可樂的標誌–或者更有可能是Crypto.com或什麼–可能很快就會把敬畏變成厭惡。

這將是一場巨大的聲譽賭博:第一家在明星中設置廣告的公司。當然,在國際空間站上也會有贊助內容和標誌,但那是不同的。

來自Skoltech和MIPT的研究可能是許多公司內部多年來一直在推測的事情,這些公司已經考慮了這種可能性。然而整個操作可能真正賺錢的想法是一個相對較新的發展;即使在五年前這些數字也可能不可行。

人們將很快就會在星星上看到廣告嗎?–不太可能,不過在這個瘋狂的世界上任何有利可圖的事情遲早都會發生,所以如果聽到正在進行的嘗試請不要驚訝。

(0)
上一篇 2022-10-06 11:03
下一篇 2022-10-06 11: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