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投資1000億美元 “全美最大半導體製造廠”將在紐約興建

半導體公司美光在周二的一份新聞稿中宣布,該公司正承諾投資1000億美元在紐約州雪城附近建造一個芯片工廠。美光公司介紹說這是”美國歷史上最大的半導體製造廠”。此舉是由於美光希望利用拜登政府8月份通過的2800億美元的CHIPS和科學法案的資金。

作為該法案的一部分,喬·拜登總統正在撥出520億美元的資金,以鼓勵芯片公司在美國建立製造基地,並在最近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以使資金更快地到達半導體公司。

根據《紐約時報》和雪城當地媒體的報道,美光的新製造中心將由四個獨立的工廠組成,位於紐約州克萊市的1300英畝土地上,位於雪城的北部。該工廠將在未來20年內創造約9000個工作崗位,還將為該地區帶來4萬個建築和供應鏈方面的工作。工程完工並開始投產之時,美光將需要約3000名工人來啟動其200億美元的”巨型工廠”。美光公司計劃在2024年開始施工,2025年開始生產。

美光公司上個月還宣布計劃在愛達荷州建造一座150億美元的半導體工廠,並表示到2023年將投資400億美元在美國建立存儲器工廠。”美光公司首席執行官Sanjay Mehrotra在一份聲明中說:”毫無疑問,沒有CHIPS法案,我們就不會有今天。”

除了美光,英特爾也從拜登政府的立法中受益,它在俄亥俄州的200億美元的芯片工廠已經破土動工。該公司還在亞利桑那州的一個製造中心投資了另外200億美元。

圖片.png

(0)
上一篇 2022-10-04 22:22
下一篇 2022-10-04 23: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