紋身設計師控告《WWE 2K》系列紋身設計侵權案勝訴

紋身設計師因設計被《WWE 2K》遊戲抄襲,起訴2K Sports及其母公司Take-Two並獲得勝訴。Catherine
Alexander於2018年發起訴訟,稱她的紋身設計在未經允許的情況下出現在《WWE 2K16》、《WWE 2K17》和《WWE
2K18》遊戲中。

涉案紋身是Alexander為WWE巨星蘭迪·奧頓設計的一款部落風格作品,現實中,蘭迪·奧頓將其紋在背部和手臂上。

而在《WWE 2K》遊戲中,奧頓的角色模型同樣擁有這些紋身。

紋身設計師控告《WWE 2K》系列紋身設計侵權案勝訴

在紋身師的訴訟中,Alexander表示自己已於2009年聯繫過WWE聯盟,要求對包含她設計作品的蘭迪·奧頓周邊商品分成,聯盟提出以450美元的價格買斷版權,遭到她的拒絕。

2K辯護稱,遊戲中的紋身是合理使用,因為他們是為了真實還原奧頓現實形象而使用這些紋身,而並非直接從Alexander的設計中汲取素材。

但美國伊利諾伊州南部地方法庭在判決中駁回了2K的辯護,認為遊戲中的紋身設計並不構成合理使用,Alexander有權獲得賠償。

判決結果是,Alexander可獲得3750美元賠償金。法庭還認為,由於她的紋身設計並沒有對遊戲盈利構成直接因素,因此除固定賠償金額之外,她無權要求分成。

雖然這個賠償金額不高,但已經算是開了一個先例,這樣一來,其他紋身設計師都可以針對電子遊戲中出現的由自己設計的紋身圖案索要費用。

2020年,Take-Two在另一場紋身官司中勝訴,紋身公司Solid Oak Sketches稱自己對NBA球星勒布朗·詹姆斯、肯揚·馬丁和埃里克·布萊索的紋身擁有版權,而《NBA 2K》遊戲在重建這些角色模型的時候未經允許進行了使用。

但那場官司紋身公司並未勝訴,因為法官發現Take-Two已經獲得了紋身使用的授權,這是由於他們與NBA的協議中包含球員的完整肖像權。

(0)
上一篇 2022-10-04 16:22
下一篇 2022-10-04 17: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