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在Twitter提出俄烏和平方案后 烏克蘭外交官憤怒回復

據TechCrunch報道,埃隆·馬斯克當地時間周一針對烏克蘭-俄羅斯戰爭提出了一個和平計劃,但這個計劃似乎不是很受歡迎。TechCrunch認為,這可能是一種戰術,以分散行業觀察者對特斯拉2022年第三季度汽車生產和交付數字的注意力,該數字未達到分析師的預期。但是,如果是這樣的話,這也是一種低級的策略,也是一系列日益嚴重的失誤之一,一定讓馬斯克圈子裡的許多人想知道該怎麼做。

0P7QJBX{U~N}[UCU$F2]~UP.png

最直接的問題是馬斯克在Twitter上向其平台上的1.07億粉絲髮出的四部分建議,其中包括在最近投票加入俄羅斯的四個地區舉行新的選舉,讓“人民”決定;馬斯克還建議讓克里米亞成為“俄羅斯正式的一部分,因為該地自1783年以來就歸屬於俄羅斯”;保證向克里米亞供水以及建議讓烏克蘭保持中立。

馬斯克在這份提案中包括一項民意調查,詢問人們是否同意或不同意他的和平計劃。

}P3C8Y4M_%N}L~5Q~V@@5NP.png

一些粉絲指責馬斯克從根本上誤解了戰爭中的利害關係,並指責他推崇俄羅斯的宣傳。烏克蘭外交官安德烈·梅爾尼克(Andrij Melnyk)在Twitter上對馬斯克說:“滾開,這是我對你@elonmusk的非常外交的回復。”

_$M~GMU95EB{A0DK`9@}8D0.png

甚至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也參與其中,他發表了自己的民意調查,詢問他的660萬粉絲,他們更喜歡哪個@elonmusk,是親烏克蘭的人,還是親俄羅斯的人。

AJWH_TJH0G]324FWV2G~1[N.jpg

馬斯克將SpaceX的Starlink終端發送到烏克蘭,以促進該國的互聯網接入,但TechCrunch認為其最新的舉動肯定會失去很多善意。(同時,馬斯克的員工和公司股東一定在搖頭,因為馬斯克又一次有點隨意地潛入一個超出其專業知識的棘手問題。(從馬斯克4月底宣布收購Twitter的計劃時就可以看出,他對該公司面臨的各種挑戰沒有很好的了解,也沒有一個實際的遊戲計劃來解決它)。

馬斯克在很多事情上都很聰明,包括他對Twitter的使用,這讓他一直處於頭條新聞的位置,儘管特斯拉早就取消了任何形式的傳統公關職能。他可能有好的意圖。(然而,當他在Twitter上大談特談他並不權威的事情時,他就損害了自己。)

有些人認為這並不重要,這並不影響銷售,不贊成馬斯克的特斯拉車主仍然喜歡他們的汽車。但是,在不遠的將來,隨着不乏一些公司對特斯拉虎視眈眈,以及人們有越來越多的理由去關注其他製造商的汽車,這種情況可能會改變。

周一早些時候,《基輔郵報》在Twitter上提到了馬斯克的祖國南非:“埃隆,你是一個很酷的人,感謝你的Starlink,但如果你能對你知道的事情進行投票,那就太好了。我們不對種族隔離制度和納爾遜·曼德拉進行投票。”

`PQ70U97QGX[QCG`CKLDUT5.png

(0)
上一篇 2022-10-04 10:23
下一篇 2022-10-04 11: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