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稱阿爾忒彌斯任務宇航員要到2025年才能登陸月球

據CNET報道,美國宇航局(NASA)並沒有遵守特朗普政府為其阿爾忒彌斯(Artemis)計劃制定的時間表,該計劃最初旨在到2024年將宇航員送回月球表面。“我很清楚,該機構需要做出重大改變,”NASA局長比爾·納爾遜周二在與記者的電話中說。

2TO`Z%I6ZRPRAL150(P$LH1.png

納爾遜表示,Artemis II 任務將在不嘗試着陸的情況下搭載宇航員繞月飛行,現在的目標是不早於2024年5月發射。Artemis III 是首次載人登月,很可能不早於 2025 年。

這位航天局負責人指出,NASA“在訴訟中損失了七個月”,指的是在 SpaceX 的星際飛船被選為阿爾忒彌斯計劃的唯一月球着陸器后,藍色起源和 Dynetics 提出的投訴和訴訟。納爾遜還引用了因 COVID-19 大流行而損失的時間,並並補充說,在 2024年再次登上月球的目標“並非以技術可行性為基礎”。

儘管在藍色起源的訴訟未決期間NASA自願暫停與SpaceX在星際飛船項目上的工作,但埃隆·馬斯克的公司仍在其德克薩斯州的工廠繼續開發下一代航天器。該訴訟於上周四被駁回 ,NASA 宣布將恢復與 SpaceX 的合作。

自 1972 年人類上次登上月球以來,已經過去了將近半個世紀。 NASA 已承諾通過阿爾忒彌斯將第一位女性宇航員送上月球表面,並利用這一舉措在月球上建立永久基地,同時也致力於實現人類首次登陸火星。

星際飛船目前正在等待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的環境許可和發射許可證,以進行首次軌道飛行,該飛行將從德克薩斯州發射,並在夏威夷海岸附近降落。

(0)
上一篇 2021-11-10 08:09
下一篇 2021-11-10 09: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