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個火星軌道器“曼加里安”已失聯 官方或在近期宣布任務結束

印度的首個火星軌道器(MOM)“曼加里安”(Mangalyaan)於 2013 年發射升空,於 2014 年 9 月進入火星軌道,設計壽命為 6 個月。該火星軌道器在超預期飛行之後,燃料和電池電量已耗盡,預計印度空間研究組織(ISRO)將很快正式宣布任務結束。

07navi7y.webp

目前“曼加里安”已經和地面失去聯繫,引發了對其壽命結束的猜測。雖然 ISRO 仍在試圖弄清楚它是否已經耗盡電力,或者是由於天線方向改變導致的通信問題,但多位消息人士表示無法恢復軌道器並重新建立通信。

“曼加里安”進入了長時間的火星日食,之後它就與地面失去了聯繫。衛星早些時候也進入了日食,並執行了自動操作以擺脫日食並重新建立通信。但如果沒有燃料,它就無法執行那些自動運動。也有可能天線指向其他地方,同時根據預安裝的指令改變方向以嘗試在日食后重新建立與地球的通信。

據報道,印度空間研究組織(ISRO)的消息人士稱,軌道飛行器內已沒有推進劑。它的電池也已經耗盡,因為太陽能電池板由於長時間的日食而無法為它們充電。

匿名消息源表示:“近期出現了連續的日食,包括一個持續七個半小時的日食。由於衛星電池設計用於處理僅約 1 小時 40 分鐘的日食持續時間,較長的日食會使電池電量耗盡超過安全限制”。

(0)
上一篇 2022-10-03 10:22
下一篇 2022-10-03 10: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