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英偉達為下一代Lovelace遊戲GPU選用N4工藝 或領先AMD RDNA 3設計

最近,我們聽說了許多與英偉達下一代 GeForce RTX 40 和 AMD Radeon RX 7000 系列顯卡有關的傳聞。周日的時候,@Kopite7Kimi 推測 AD102 GPU 將沿用 PCIe 4.0 接口。不過次日,Moore’s Law Is Dead 補充了又一個細節,即 Lovelace 遊戲 GPU 或用上台積電 N4 工藝節點。若真如此,綠廠將獲得較紅隊 RDNA 3 GPU 的一些優勢。

1.webp

此前許多人預計英偉達會為即將推出的 Lovelace 遊戲 GPU 使用台積電 5nm 工藝,而 MLID 提到的 N4 節點則是這家代工廠 5nm 工藝的修訂版。

三月下旬,英偉達披露過面向數據中心市場的 Hopper GPU 的一些細節,不過新傳聞已暗示 Lovelace GPU 也會用上與之相同的先進工藝節點。

3.png

作為一位知名的 PC 技術分析師,MLID 有着相當靠譜的爆料記錄,因而新傳聞的可信度還是挺高的。

在台積電 N4 工藝的加持下,RTX 40 系列 Ada Lovelace 遊戲顯卡有望帶來極致的性能體驗。

2.png

相比之下,AMD RDNA 3 顯卡預計會使用 5nm 和 6nm 工藝節點,並結合高效的 MCM 多芯片方案。

至於 Radeon RX 7000 系列能否憑藉技術優勢超越 GeForce RTX 40 產品線,仍有待時間去檢驗。

(0)
上一篇 2022-04-26 10:23
下一篇 2022-04-26 10: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