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et Lab新里程碑:完成第30次發射及第150顆衛星運送任務

Rocket Lab於今日(當地時間9月15日)的發射“The Owl Spreads Its Wings”就像火箭進入軌道一樣不起眼,但它標誌着這家成長中的太空公司的數個裡程碑:完成30次發射和150顆衛星被送入太空。

Rocket Lab新里程碑:完成第30次發射及第150顆衛星運送任務

該公司的首次入軌之旅發生在2018年1月,嚴格來說是Electron的第二次試飛,但卻是第一次成功向太空交付有效載荷。那是自2006年公司成立以來,經過10多年的設計、工程和製造。

隨後,它連續進行了18次發射,但在第20次發射時出現了異常,它失去了有效載荷和飛行器。不過在一個月後就又可以飛行了。

從那時起,該公司的雄心壯志只增不減,計劃設計航天器、去金星旅行及一個更大、更好的運載火箭Neutron以跟Rocket Lab的大型同行競爭。按照Beck的說法,這一切從一開始就是計劃好的–他們只是要先把發射工作做好。2022年除了成功之外,還包括首次嘗試用直升機接住下落的首級。

據悉,今日的發射則為日本公司Synspective將StriX-1衛星送入563公里的圓形軌道而進行。

(0)
上一篇 2022-09-16 11:45
下一篇 2022-09-16 11: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