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BI稱逮捕了一名試圖出售絕密情報文件的前國家安全局僱員

據The Verge報道,作為一項規則, 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希望雇傭那些擅長間諜活動的人。但根據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說法,一名前僱員試圖反過來對付該機構,並在行動中被捕。根據美國司法部本周公布的細節,一名科羅拉多州居民周三被捕,並被指控試圖向外國政府代表傳遞機密信息。

U40CIL`_EI({JH`HWRI6((A.png

新聞稿稱,30歲的Jareh Sebastian Dalke在2022年6月6日至7月1日期間受雇於美國國家安全局。FBI說,在2022年8月至9月期間,他用一個加密的電子郵件賬戶向一個他認為為外國政府工作的人傳輸了三份機密文件的部分內容。

事實上,這個人是一名聯邦調查局特工,他引誘Dalke參加了一次“執法圈套”,最終導致他被捕。

聯邦調查局支持此案的一份宣誓書提供了進一步的細節。在與他認為為外國政府工作的特工聯繫后,據說Dalke提供了三份不同的機密文件的摘要:一份關於外國政府軍事能力的威脅評估的封面;一個未透露姓名的聯邦機構更新密碼程序的計劃;以及一份關於美國敏感國防能力的威脅評估。

聯邦調查局審查后得出結論,其中第一份文件中的信息被列為“機密”,后兩份文件被列為“最高機密”。Dalke顯然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告訴卧底探員,這三份摘錄只是“可能的小樣本”。

聯邦調查局說,作為傳輸完整文件的交換條件,Dalke要求支付價值85000美元的加密貨幣。卧底探員向Dalke發送了價值約4800美元的加密貨幣初步付款,然後他將這些錢轉到Kraken交易所的一個賬戶,並兌換成美元提取。

雖然宣誓書沒有說明所使用的加密貨幣,但列出的數量和價格–在8月底大約有30個單位相當於4800美元–意味着這很可能是注重隱私的硬幣Monero,它已成為網上欺詐交易的首選。

聯邦調查局說,在最初的交易完成後,Dalke要求他的聯繫人在一個公共場所建立一個安全連接,他可以從那裡完整地傳輸文件。卧底探員告訴他,他可以在丹佛的聯合車站找到這個地方;但在抵達后,Dalke被聯邦調查局特工逮捕並被拘留。

Dalke現在被指控三次違反《間諜法》,該法規定向外國勢力傳送敏感信息是一種犯罪。罪名成立后,他可能會被判處死刑或終身監禁。

(0)
上一篇 2022-10-01 07:41
下一篇 2022-10-01 08: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