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萬富豪在全美投放反特斯拉廣告:批判FSD太危險

北京時間4月20日早間消息,據報道,一位美國億萬富豪在全美髮起了一場耗資數百萬美元的廣告宣傳活動,對特斯拉全自動駕駛(FSD)選裝包發動攻勢。這位億萬富豪甚至承認,他怪異的參議員競選計劃完全就是為了攻擊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和特斯拉的無人駕駛系統

02a6-8f66bfe72f8e76320540acbaf0220b61.png

實現無人駕駛的方式有很多,雖然目前沒有一種是完美的,但特斯拉的方法無疑最具爭議。

批評者認為,特斯拉的做法是讓客戶在公共道路上使用“Beta”產品,其本質是讓客戶負責修正“無人駕駛系統”的錯誤,而且這套系統犯錯的幾率很高。

許多人都認為這種方法非常危險,但特斯拉卻聲稱,自從一年前啟動FSD Beta項目以來,這套系統並沒有引發過嚴重交通事故。

作為特斯拉的批評者之一,自稱億萬富豪的Green Hills Software創始人丹·奧多德(Dan O’Dowd)最近在他所在的加州參與競選參議員,但這位科技行業高管卻明確表示,他這一做法只有一個目的,那就是攻擊特斯拉FSD項目。

奧多德接受媒體採訪時強調稱,在他在整個競選過程中,除了談論特斯拉以及美國電網安全和水處理廠極易受到網絡攻擊的問題之外,不會談論任何話題。

他表示,特斯拉FSD Beta“糟糕透頂”,“問題頻出”,應當“在美國道路上徹底封殺”。

為了達到這一目的,他面向全美投放了一條名為《什麼速度都不安全》(Unsafe at Any Speed)的廣告宣傳視頻,集中闡述了這套系統的潛在危險。

這條視頻匯總了許多FSD Beta長期測試過程中發生的驚險瞬間。

奧多德計劃投入200萬美元在美國36個州投放這條視頻,他為自己的此次競選投入了700萬美元預算。他還組建了一個團隊,包括民主黨廣告製作人馬克·普特南(Mark Putnam)、資深黨務人員約翰·布萊爾(John Blair)和倫敦著名公共事務專家蒂姆·馬爾汀(Tim Maltin)。

奧多德的參選已經令民主黨頗感擔憂,他們擔心此舉會對該州指定的初級參議員亞歷克斯·帕迪拉(Alex Padilla)產生負面影響。

但有一個問題值得思考:如果奧多德對當選參議員興趣不大,而他的競選活動主要是為了阻止在公共道路上使用特斯拉FSD Beta系統,他為什麼不直接花錢投放批判特斯拉FSD的廣告?

有分析人士認為,通過政治廣告的方式來投放這些內容可以幫助他規避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保護程度較高的問題,尤其是當他的第一則廣告使用了許多特斯拉粉絲提供的視頻內容。

奧多德稱,如果立法機構承諾禁止特斯拉在公共道路上部署FSD beta,他願意退選。

雖然這位科技行業高管表示,他之所以投入很多資金來參加選舉,只是為了阻止一種他認為很危險的技術在公共道路上使用,但必須指出的是,他的Green Hills Software與特斯拉存在競爭關係。

Green Hills Software是一家私有公司,專門開發操作系統和編程工具,但實際上,該公司也一直在為汽車廠商開發許多汽車軟件。

特斯拉進軍汽車行業以來改變了整個行業的格局。該公司幾乎自主生產所有零件,而不像傳統車企一樣過度以來供應商。這家電動汽車公司在這方面迅速獲得了領先優勢,而其他車企為了追趕這一趨勢,也紛紛開始自建軟件開發業務,降低對Green Hills Software這種第三方企業的依賴。

(0)
上一篇 2022-04-20 08:29
下一篇 2022-04-20 08: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