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稱星鏈終端可承受颶風伊恩的嚴酷考驗

早些時候,SpaceX CEO 伊隆·馬斯克在 Twitter 上分享了與星鏈衛星互聯網服務有關的更多細節。比如海事版本旨在滿足傳播的移動通訊需求,並且能夠經受住強風的考驗。此前這家太空探索技術公司已多次直播過火箭發射任務,但現在 Starlink 官網上也列出了三種不同的選項。

0.jpg

NASA 在太空拍攝的颶風伊恩照片

自向普通人開放 beta 測試以來,SpaceX 迎來了 Starlink 用戶數的大增、並且重新設計了客戶端的接收器天線。

不過本文並不聚焦於各種衛星互聯網的測速或服務覆蓋,因為熱帶風暴伊恩已經搶走了各大媒體的新聞頭條。

周四早些時候,Hurricane Ian 正式從 4 級增強到了 5 級風暴,並對美國佛羅里達州造成了嚴重破壞。

上一次遭遇如此猛烈的襲擊,還可追溯到 2005 年的颶風迪恩(Hurricane Dean)—— 當時風速達到了驚人的 175 mph,損失高達 16 億美元。

New Scientist 報道稱,目前颶風伊恩的風速在 155 mph 左右,僅比薩菲爾-辛普森(Saffir-Simpson)規模的 5 級風暴定義低了 1 mph(要求持續風速達到 155 mph)。

2.png

在一片聳人聽聞的颶風報道中,馬斯克淡定地分享了與星鏈海事服務相關的更多細節。

該公司於今年早些時候宣布了這項服務,並且演示了其在 SpaceX 無人駁船上的性能表現 —— 後者已被多次用於回收獵鷹 9 號火箭。

4.png

結果表明,SpaceX 不僅能夠通過 Starlink Maritime 服務將其船舶的互聯網接入成本降低 70%,還使得該公司的數據吞吐量暴漲 5900 % 。

不久后,馬斯克還披露了星鏈海事版本能夠承受的極端風速 —— 可知標稱數據為 280+ km/h(174+ mph),意味着這項衛星互聯網接入服務能夠直面 4 級颶風。

3.png

參考 Starlink 官網上列出的天線規格,還可知曉這項服務能夠承受“強風”、以及高達 19 萬磅的火箭發動機推力。

此外星鏈終端能夠在 1 小時內融化 3 英寸厚的積雪(標準版可在 1 小時內融化 1.5 英寸厚的積雪)。

(0)
上一篇 2022-09-30 11:01
下一篇 2022-09-30 11: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