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賴煤炭的昆士蘭州將建造澳大利亞最大的國有風力發電廠

澳大利亞各州中對煤炭依賴程度最高的昆士蘭州宣布,它將花費7.76億澳元建造澳大利亞最大的公有風力發電廠。Tarong West風電場將位於南伯內特地區Kingaroy西南30公里處的Ironpot。它位於昆士蘭南部可再生能源區,該區是昆士蘭為加速可再生能源項目而指定的三個區域之一。

Screenshot_2022-09-28 Windy_Hill_Wind_Farm-Queensland-1 jpg(WEBP 圖像,2200x1100 像素) — 縮放 (57%).png

這個500兆瓦的項目將部署多達150颱風力渦輪機,其將產生的清潔電力足以為23萬個家庭供電。

昆士蘭州政府有一個20億澳元的可再生能源和氫能就業基金,它將用於支付這一項目。國有的Stanwell將負責建設和管理Tarong West。澳政府希望在2024年之前完成審批並爭取在2026年之前將該風電場投入運營。

正如《悉尼先驅晨報》在2018年的一篇文章中指出的那樣,Stanwell在澳大利亞碳排放最差的國家排名中排名第3:

“Stanwell經營着Stanwell和Tarong燃煤電站,占昆士蘭所有燃煤發電量的近一半。”

昆士蘭州政府的《2020年環境狀況報告》指出:

“2018年,昆士蘭州的溫室氣體排放比澳大利亞其他州和地區都要多,佔全國537.4(公噸二氧化碳當量)總量的32%。按人均計算,昆士蘭是第三大排放區(每人34.3公噸二氧化碳當量),僅次於北領地(每人64.7公噸二氧化碳當量)和西澳大利亞(每人35.2公噸二氧化碳當量),高於全國平均水平(每人21.5公噸二氧化碳當量)。”

昆士蘭州是澳大利亞面積第二大和人口第三大的州,其擁有520萬人口。該州有一個到2030年50%的清潔能源目標和一個到2030年比2005年水平減少30%的排放目標。后一個目標是澳大利亞所有州中最弱的減排目標。

昆士蘭政府網站寫道:

“昆士蘭已經在2020年之前實現了20%的可再生能源目標。

根據最新的2020年數據,我們幾乎有2/3的時間達到2030年的減排目標,自2005年以來減少了19%的排放量。”

澳大利亞保護基金會(Australian Conservation Foundation)駐布里斯班的清潔能源和氣候活動家Jason Lyddieth告訴《衛報》:

“昆士蘭州是澳大利亞排放量最高的州,也是任何地方人均排放量最大的地區之一。只有加拿大的阿爾伯塔省和卡塔爾的情況更糟。

該州還在大力發展新的礦場和氣田。政府需要認真對待並制定計劃以擺脫化石燃料。

當聯邦政府有一個43%的目標時,2030年只有30%的目標是完全無法維持的。”

(0)
上一篇 2022-09-28 17:04
下一篇 2022-09-28 17: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