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科學家開發家用步態監測器 可無線追蹤帕金森病的進展情況

據New Atlas報道,帕金森病的發展特點是運動控制能力下降,研究人員開始探索如何通過一個人的行走模式來監測這種情況麻省理工學院(MIT)的一個新系統旨在將其帶入家庭,以無線方式跟蹤病人的步態,對帕金森病的嚴重程度進行新的精確評估。

DDD4O3)7R`3RFJQ%($`S(Z7.png

該系統被描述為“人體雷達”,旨在通過在人工智能的幫助下跟蹤一個人的呼吸模式來診斷帕金森病。它利用從一個人的身體上反射出來的無線電信號,檢測出細微的運動,從而揭示出疾病的蛛絲馬跡,或其進展情況。

在他們的最新工作中,由麻省理工學院的Dina Katabi領導的團隊將該技術製作成一個Wi-Fi路由器大小的設備,並使用它來研究50名參與者的行走行為,其中34人患有帕金森病,在一年的時間裡在家裡。在整個研究過程中收集的數據涉及20多萬次步態速度測量,在機器學習算法的幫助下對這些數據進行分析,以跟蹤帕金森病的進展以及患者對藥物治療的反應如何。

scitranslmed.webp

團隊成員張國說:“當病人在房間里移動時,對他們進行連續監測,使我們能夠得到他們步態速度的真正良好測量。有了這麼多的數據,我們能夠進行匯總,使我們能夠看到非常小的差異。”

其中的發現是,帕金森病患者的步態速度下降的速度幾乎是沒有帕金森病的人的兩倍,而且步行速度的日常波動與他們對藥物的反應程度相關聯。最終,該團隊發現,與定期臨床檢查相比,臨床醫生可以利用該系統更有效地跟蹤帕金森病的進展和藥物反應。

“這種無線電波傳感器可以使更多的護理(和研究)從醫院轉移到最需要的家庭,”該研究論文的共同作者Ray Dorsey說。“它的潛力才剛剛開始被看到。我們正朝着在家裡就能診斷和預測疾病的日子邁進。在未來,我們甚至可能能夠預測並在理想情況下預防跌倒和心臟病發作等事件。”

這項研究發表在《科學轉化醫學》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9-28 14:50
下一篇 2022-09-28 14: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