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開發旨在更好地治癒消化道傷口的“腸道繃帶”

據外媒報道,當涉及到關閉消化道的切口或其他傷口時,僅靠縫合不足以防止消化液或食物殘渣滲入腹腔。一種新的水凝膠貼片被設計用來幫助,通過徹底密封這種傷害。目前已經有了可生物降解的蛋白質貼片,它被貼在消化道縫合的傷口上。

Q}8B3O]B8(]DMIGF2K6@]R8.png

儘管如此,瑞士Empa研究所的科學家稱,這些敷料在暴露於胃酸時往往溶解得太快,而且在傷口完全癒合之前,它們可能不會保持粘性。因此,手術后的併發症,如腹膜炎或敗血症仍然可能發生。

因此,研究人員與英國伊麗莎白女王醫院的一位研究人員合作,創造了一種新的水凝膠貼片,由四種生物相容性物質組成:丙烯酸、甲基酰基化合物、丙烯酰胺和雙丙烯酰胺。

EQ71 Darm para Alexandre Anthis Pflaster 870.jpg

當這種疏水(拒水)複合材料被應用於豬腸道時,其分子與腸道組織的分子交聯,形成了一種牢固而持久的結合。事實上,如果消化液確實從貼片下方的傷口漏出,它們會導致其材料膨脹並更緊密地貼在組織上。

Empa研究員Alexandre Anthis博士說:“與Empa的Inge Herrmann教授一起領導的這項研究發現,粘性比傳統的粘附材料高10倍。進一步的分析還表明,我們的水凝膠可以承受五倍於腸道內的最大壓力負荷。”

研究人員現在的計劃是,通過一家分拆公司將該技術商業化。

有關這項研究的論文最近發表在《先進功能材料》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1-08-20 09:19
下一篇 2021-08-20 09: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