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一服裝公司創造出可欺騙熱像儀的“隱形外套”

一家名為Vollebak的英國服裝公司認為它已經向創造“隱形斗篷”邁出了第一步。Vollebak通過跟曼徹斯特大學(UoM)的一位教授和國家石墨烯中心的合作創造了一件可以通過改變衣服發出的熱輻射量來欺騙熱像儀的外套。

英國一服裝公司創造出可欺騙熱像儀的“隱形外套”

Vollebak在外套上嵌入了42塊石墨烯面板,這是一種高導電性材料,一些公司如三星認為可以提供更持久和更快的充電電池。事實上,UoM的Coskun Kocabas教授稱,這種材料的工作原理很像鋰離子電池。

“我們在表面上有一層多層石墨烯塗層,我們在石墨烯層之間相互碰撞離子,類似於鋰離子電池,”Kocabas告訴Wired。

英國一服裝公司創造出可欺騙熱像儀的“隱形外套”

石墨烯在正常狀態下是一種吸收性材料,但當它被電子充電時它就會變成反射性。這些貼片由超100層的石墨烯組成,內部懸浮着一種液體以作為傳輸介質。當電壓通過貼片時,石墨烯會從液體中的帶電離子中收集電子。從本質上講,計算機可以根據熱成像的方式來關閉或打開每個貼片。

然電壓的微小變化會導致不同程度的熱輻射。這種性質使它能波動其輻射的熱能數量。因此,從理論上講,如果計算機可以掃描石墨烯後面的任何東西,那麼它可以產生適當的電壓來重現背景輻射從而使服裝不可見,而在這一過程中並不會改變衣服的實際溫度。

Vollebak聯合創始人Steve Tidball解說道:“最關鍵的是它在不改變夾克本身溫度的情況下做到了這一點。改變的只是熱輻射。”

然而這項技術離真正的可見光隱形裝置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首先,欺騙紅外傳感器比試圖使可見光失效要容易得多,因為必須計算和渲染的波長數量龐大。

其次,石墨烯斑塊約為5厘米見方。這不僅使材料變得僵硬,穿起來有些不舒服,而且面板之間的接縫也很容易看到。為了使服裝具有實用性,它必須更接近於柔性布狀織物,這意味着相當數量的小型化是必要的。

為此,在使石墨烯更具可塑性方面已經取得了一些進展。如麻省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已經開發出一種工藝,期可用於製造厚度小於十億分之一厘米的二維石墨烯片。從理論上講,它可能被用作其他紡織品之間的大薄片,就像Gore-Tex用於防水的方式一樣。

考慮到我們口袋裡的手機可能很有能力處理石墨烯服裝必須執行的任何處理,這一障礙可能更容易解決。一個簡單的無線連接到任何帶有配套應用的手機可能就能完成這項工作。

英國一服裝公司創造出可欺騙熱像儀的“隱形外套”

然而,這都是假設隱形可見光是可能的。2016年,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的研究人員確定,基本的物理定律無法使電磁波完全不可見。該研究表明,隨着色域帶寬的增加,散射的減少也會增加。

最近的研究稱,在物體周圍彎曲可見和不可見光譜的“量子”片是可能的–相當程度上是一種“寬帶隱形斗篷”。原型已被演示用于軍事應用,但自2019年公布以來,幾乎沒有更多的消息傳出。

Tidball和Kocabas對他們的發明很現實,稱其為“概念驗證”而非原型。他們意識到他們面臨的障礙和他們要走的路有多遠,但仍樂觀地認為,在未來5到10年內,可以看到一些通過隱形的東西。

Tidball說道:“歸根結底,你離真正的隱形還有5年或10年的時間。這只是在騙取紅外攝像機的旅程中的一步。”

(0)
上一篇 2022-09-28 11:50
下一篇 2022-09-28 11: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