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加上感染可導致幾個月的免疫力

最近的三項研究發現,新冠疫苗接種和感染引起的 “混合”免疫力是持久的,在接種疫苗后至少6至8個月內都能對有癥狀的疾病提供高效保護。

這些數據是在Omicron變體出現之前收集的,因此對這些研究在今天的相關性產生了一些懷疑。但是,如果這些發現成立的話,它們可以為疫苗接種計劃和疫苗護照提供參考,一些國家要求在進入餐館等場所時使用疫苗護照。這項工作還反駁了一種說法,即得過新冠人不會從疫苗接種中受益。

1e4af036fd4d92c.jpg

研究人員發現,在2020年2月至2021年11月期間,以前感染過新冠的人,然後接受一劑輝瑞、牛津-阿斯利康、SinoVac或強生公司生產的疫苗,可以避免了多達45%新冠病例,該群體如果不接種疫苗,預計會感染新冠。全程的兩劑疫苗可避免多達65%的預期感染和80%以上的預期嚴重的新冠病例。

研究人員利用瑞典公共衛生局在2020年3月至2021年10月期間收集的記錄表明,與沒有免疫力的人相比,感染過新冠的瑞典居民再感染新冠的風險降低了95%,而且保護作用在感染后的三個月內不斷增強,並持續到感染后至少20個月。一劑疫苗可使感染風險額外降低約50%,而第二劑疫苗可在接種后六個月內穩定額外的保護。

儘管接種疫苗會增加保護作用,但研究人員認為僅由感染提供的免疫力是值得考慮的,也許我們應該有免疫力護照,而不是疫苗接種護照。因此,如果你已經完全接種了疫苗,或者你以前有過感染記錄,那麼你就被認為具有免疫力,而且不太可能傳播疾病。

位於倫敦的英國衛生安全局的流行病學家維多利亞-霍爾和她的同事通過追蹤2020年3月至2021年9月期間數千名醫護人員的感染情況進行了第三次研究。研究人員發現,之前的感染提供了80%以上的保護力,但一年後保護作用減弱到70%左右。研究參與者在感染後接受了兩劑輝瑞或牛津-阿斯利康疫苗,在第二劑后的至少6至8個月內有接近100%的保護。接種疫苗后,保護力隨着時間的推移而下降,在感染后也是如此,但在具有混合免疫力的人中,保護力仍然很高。

(0)
上一篇 2022-04-08 00:12
下一篇 2022-04-08 01: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