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驚嘆的視頻顯示太陽日冕物質拋射的特寫

據BGR報道,天體攝影家Chuck Ayoub經常拍攝令人驚嘆的星空鏡頭。現在,在多個社交媒體網站上分享他的作品的Ayoub,又拍攝到了太陽上的日冕物質拋射的美麗而可怕的視頻 Ayoub在Instagram和Reddit上分享了這段視頻,甚至還加入了一張地球大小的圖片,以幫助展示射出物的巨大規模。

24ML7ULJ716H9N_Y6D$95SP.png

Ayoub在他的Reddit帖子中說,這段日冕物質拋射視頻被拍攝了1小時15分鐘。然後他把視頻的速度提高到5秒左右,這樣觀眾就可以更快地觀看動作。

像這段視頻中捕捉到的日冕物質拋射在太陽上並不罕見,尤其是在我們的恆星目前的活動點上。太陽遵循11年的太陽周期,而現在它正沿着這個周期達到其活動的頂峰。這導致了多個太陽耀斑和日冕物質拋射從我們的恆星上釋放出來。

但是在視頻上捕捉這些日冕物質拋射,甚至是太陽耀斑,並不容易。它需要專門的設備來展示太陽所釋放的能量和輻射。雖然通過望遠鏡看太陽通常會對你的眼睛造成不可修復的損害,但這種專門的設備使天體攝影師能夠捕捉到太陽活動的視頻。

令人驚嘆的視頻顯示太陽日冕物質拋射的特寫

令人驚嘆的視頻顯示太陽日冕物質拋射的特寫

你可以在上面看到這個視頻。 Ayoub以前也曾分享過這樣的太陽爆發視頻,其他人也是如此,比如Andrew McCarthy,他是另一位知名的天體攝影師,最近有一張圖片入圍了2022年年度天文攝影師的評選。

日冕物質拋射以及太陽耀斑對地球也都是極其危險的。當它們的能量擊中地球的磁層時,會引起全球風暴,使GPS和其他通信系統癱瘓。但是,能夠看到像這樣被拍到的日冕物質拋射的視頻,讓我們有機會不僅欣賞到這些事件的美麗,也欣賞到它們帶來的恐怖。

(0)
上一篇 2022-09-28 10:40
下一篇 2022-09-28 10: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