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st v10補丁預期將在與Linux 6.1合併前發布

在Linux內核中領導Rust編程語言基礎支持工作的Miguel Ojeda今天發布了這些補丁的第十個版本。這些Rust v10補丁預計最快將在下周與Linux 6.1內核合併的窗口中進入主線。對Linux內核的Rust v10支持包括27個補丁,共計12.5萬行新代碼。

image.webp

這些補丁包括為內核開發添加一些Rust創建,各種C語言輔助工具,以及其他集成基礎設施。還有一些初始的Rust例子/示例代碼,用於內核內的使用和啟用Rust對x86/x86_64內核構建的支持。

與之前相比,這是一個較小的Rust補丁系列,目的是為了更容易地實現合併到上游。一旦這項工作被主線化,使Rust支持更多的內核子系統和早期的Rust驅動就可以繼續開發,並通過他們的過程來持續實現主線化。

Linus Torvalds表示,他希望在下周或下周為Linux 6.1合併最初的Rust代碼–這取決於Linux 6.0開發的最後幾天是如何進行的。

今天的Rust v10補丁也表明,這可能是這些補丁的最後一個版本,在此之前主要是對以前的v9補丁進行最小/微不足道的修改,開發者也表示,這個v10是”為v6.1準備的……大部分代碼已經在linux-next中存在了幾個月了。特別是v9已經在那裡存在了7周”。

目前Rust對Linux內核的支持仍然被認為是實驗性的。然而,從代碼上看,支持已經足夠好了,內核開發者可以從現在開始研究Rust對子系統的抽象,編寫驅動和其他模塊。

如果沒有任何最後一分鐘的意外,這個初始的和可選的Rust支持將在Linux 6.1中首發。

了解更多:

https://lore.kernel.org/lkml/[email protected]/

(0)
上一篇 2022-09-28 01:42
下一篇 2022-09-28 01: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