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2測試版:iPhone 13換屏不會破壞Face ID功能

蘋果上周回應 TheVerge,表示將為 iPhone 13 推出軟件更新,以便在不破壞 Face ID 的情況下、更輕鬆地維修更換屏幕。雖然沒有給出一個明確的時間點,但我們或許不用等待待久。據維修專家 iCorrect 表示,其已在運行 iOS 15.2 測試版的 iPhone 13 智能機上,順利地完成了屏幕組件的更換。

2.jpg

此前,維修人員需要在替換屏幕後,將 Face ID 的微控制器也搬動到新手機,否則這部分功能就無法正常啟用。

雖然蘋果給出了冠冕堂皇的理由,但這極大地增加了第三方維修的複雜性與困難度(詳見 iFixit 拆解)。

iPhone 13 Face ID disabling issue resolved(via)

尷尬的是,即使 iOS 15.2 測試版解決了換屏后 Face ID 不搬微控制器就無法工作的問題,但系統界面還是會顯示重要提示,聲稱無法驗證屏幕是否為“正品部件”—— 即便 iCorrect 能夠保證這一點。

1.jpg

然而對於長期關注“維修權”爭議的朋友來說,這其實並不是什麼稀奇事。此前在第三方維修點更換了電池的 iPhone 用戶,也常常受到類似警告的困擾。

(0)
上一篇 2021-11-17 17:32
下一篇 2021-11-17 17: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