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USE將於本周迎來ALP的Les Droites原型版本

今年早些時候,SUSE / openSUSE 開啟了下一代 SUSE Linux Enterprise 的開發。而定於本周晚些時候發布的“Les Droites”原型版本,將是 openSUSE“適應性 Linux 平台”(簡稱 ALP)的首個公開預覽。除了之前披露的細節,周一公告還指出了一些重大更改。

openSUSE將於本周迎來ALP的Les Droites原型版本

(來自:OpenSUSE News)

首先,用戶可期待 Les Droites 能夠像 HostOS 那樣具有自我修復能力(SEL Micro),這點有望為 openSUSe 的“操作系統即服務”/ ZeroTouch 做出較大的貢獻。

其理念是讓用戶專註於應用程序本身,並讓底層主機自我管理、修復和優化。Ansible 和預裝的 Salt,都可用於簡化進一步的管理事務,且用戶可期待在 x86_64 上默認支持 TPM 全盤加密(FDE)。

openSUSE將於本周迎來ALP的Les Droites原型版本

其次,Les Droites 將帶來眾多容器化的系統組件,包括 yast2、podman、k3s、cockpit、Display Manager(GDM)和 KVM,你可將它們都視作簡單的工作負載。

不久后,OpenSUSE ALP 還將迎來無縫的系統集成、且可能因工作負載類型而異。

比如通過 rpm 等部署的 /usr/bin 包裝器,以及在 ALP(或實際上任何支持 podman 的 Linux 系統上運行 YaST 工作負載)的 ncurses 變體示例。

openSUSE將於本周迎來ALP的Les Droites原型版本

上述內容已在 news.opensuse.org 上官宣,而 Les Droites 原型預計會在本周晚些時候到來。

此外 openSUSE 透露 Adaptable Linux Platform 只需 x86_64-v2 CPU —— 低於之前宣稱的 x86_64-v3 級別。

最後,OpenSUSE 開發人員一直在討論通過基於 AVX 的 v3 指令集擴展(以及其它更新的 ISA)來提提升 x86_64 CPU 的要求。

但隨着 v2 的回退,SUSE / openSUSE ALP 也將能夠在較舊的無 AVX / Haswell 前架構的 CPU 上運行。

(0)
上一篇 2022-09-27 10:03
下一篇 2022-09-27 10: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