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市場劇烈波動 加密貨幣三季度表現不輸美元

自6月底以來,在股票、債券、大宗商品和黃金紛紛下跌的同時,跟蹤一些大型數字資產表現的MVIS CryptoCompare Digital Assets 100指數則上漲了7.3%,彭博美元現貨指數在同一時期內也有類似的漲幅。

市場的劇烈波動之下,加密貨幣有望與美元爭奪第三季度表現最佳資產的頭銜。在全球各大央行為抗擊通脹而大舉收緊貨幣政策的情況下,更具吸引力的利率和避險需求推動美元走高。向來波動較大的加密貨幣為何能在第三季度頂住更廣泛的拋售是一個懸而未決的問題,一個可能的因素是以太坊合併升級帶來的樂觀情緒推動該加密貨幣上漲27%。

自6月底以來,美元與加密貨幣是少數上漲的資產之一
自6月底以來,美元與加密貨幣是少數上漲的資產之一

投資者猜測,在穩定幣Terra崩盤引發加密貨幣市場混亂后,加密貨幣市場可能已經在6月觸底。加密交易所Kraken Australia董事總經理Jonathon Miller表示:“加密貨幣最近的表現或許是一個早期指標,表明我們已經度過了上季度穩定幣Terra崩盤造成的傳染性波動。”他補充稱,以太坊的合併升級也轉移了人們對加密產業的注意力。

截至發稿,比特幣漲0.77%,報19133.13美元/枚;以太坊漲0.44%,報1316.71美元/枚。

不過,也有一些人認為,加密貨幣近期的表現可能無法阻止不可避免的事情的發生——比特幣距離跌破6月低點(約1.76萬美元)僅差6%,而許多人認為跌破這一水平的可能性很大。

Venn Link Partners Pte的首席執行官Cici Lu表示:“看空的宏觀情緒主導了所有風險資產,我們可以看到比特幣將遠低於1.75萬美元。”

那些對加密貨幣走勢更樂觀的人或許可以從季節性趨勢中得到一些幫助。數據顯示,比特幣在過去十年中10月份的平均回報率略高於22%,是11月份之後的最高水平。

季節性因素:自2012年以來的10個10月份中,比特幣有7次是上漲的
季節性因素:自2012年以來的10個10月份中,比特幣有7次是上漲的            

(0)
上一篇 2022-09-26 21:51
下一篇 2022-09-26 21: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