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約車又累又苦?哈啰打車公布數據:4成司機一天僅工作5小時 時薪50+

9月26日消息,哈啰打車發布網約車平台首份車主收入和體驗報告。報告顯示,25-44歲是車主群體主要年齡區間,該年齡段車主規模佔總體近80%。值得一提的是,90後車主佔比超過20%,從業車主的年齡結構更均衡,青年從業者增多。

網約車又累又苦?哈啰打車公布數據:4成司機一天僅工作5小時 時薪50+

哈啰打車車主收入和體驗報告顯示,其平台內54%車主為本地人,多數車主在其所在的城市已經安家落戶。

到下線城市,本地從業者比例更是達到了63.4%。可以看出網約車愈發成為一種重要的本地就業選擇,在促進本地人群和家庭增收方面的作用顯現。

網約車車主高強度長時間工作,成為傳統網約車平台支配的工具人,一度成為社會話題。根據哈啰打車報告,其平台內80%的車主日工作時間在9小時內。另外,近四成車主日均服務時長約為5小時。

調研顯示,這部分車主最鮮明的標籤是奮鬥型車主和斜杠青年。在取得從業資質后,接單時間主要分佈在工作日晚高峰以及節假日,依靠網約車從業為家庭增收。

考慮到車主每天的服務時長存在較大差異,哈啰打車在本次調研中,圍繞車主收入首次提出了單位服務時間的收入指標(IPSH)。指標顯示,平均每小時50元以上收入的車主佔比達到54.2%。

(0)
上一篇 2022-09-26 17:52
下一篇 2022-09-26 17: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