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usmus計劃今秋帶來Radeon Monster Profiles顯卡性能調優工具

外媒報道稱,CTR 與 Hydra 的開發者 Yuri Bubily(又名 1usmus)正在打造一款全新的硬件優化實用工具。不同的是,這次他將更多精力放在了 GPU、而不是 CPU 的性能調優上。據悉,該工具名叫“Radeon Monster Profile”(以下簡稱 RMP),其旨在提升 GPU 性能的同時壓低功耗。

0.jpg

(via WCCFTech)

按照計劃,Radeon Monster Profile 將於今秋推出。此外雖然初期僅適配 AMD RDNA 2 GPU,但後續 yuri Bubily 也會添加對 RDNA 3 GPU 的支持。

Yuri 表示 —— RMP 結合了獨特的設置、利用新的電壓 / 頻率曲線來優化 AMD Radeon GPU 的性能和功耗,以最大限度地發揮其潛力。

有趣的是,儘管 GPU 是顯卡的主要構成部分,但 RMP 尤為關注顯存子系統的表現 —— 通過將電壓下調 6%,以降低 GDDR6 顯存模塊的功耗與發熱。

1.png

具體說來是,Radeon Monster Profile 通過提高相對於工作電壓的請求核心(GPU)頻率來進一步提升性能。

以 RX 6800 XT 顯卡為例,與標準操作相比,其能夠實現高達 +300 MHz 的頻率提升(較默認 +13%)。

在功耗近似的情況下,消費者們每一塊錢的幀率性能提升了 21% —— 這點給我們留下了尤為深刻的印象。

2.png

此外 Radeon Monster Profile 將提供多個通用和自適應的配置文件,而無需修改存儲在 GPU BIOS 中的出廠設置參數 —— 比如溫度牆 / 風扇轉速、或增加電壓 / 改變電流限制。

需要注意的是,在運用 RMP“雞血配置文件”之前,還請確保 GPU 擁有充分的散熱支撐、以實現更符合預期的大幅性能優化。好消息是,據說大部分 RX 6000 系列非公顯卡都滿足所需的散熱條件。

3.png

最後,如果一切順利,Radeon Monster Profile 將於今秋的發布會上,被官宣集成到用於調教 AMD Ryzen CPU 的 Hydra 工具套件中。

不過鑒於 RMP 仍在開發過程中,早期曬出的性能數據或與最終產品不盡相同。且該工具首發僅支持 RNDA 2 GPU,RDNA 3 GPU 還得再多等一段時間。

(0)
上一篇 2022-09-26 14:51
下一篇 2022-09-26 14: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