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克研究:你選擇哪種膳食纖維並不重要 只要獲得更多的纖維

對於顧客來說,從藥店或超市貨架上大量的膳食纖維補充劑中進行選擇可能是令人氣餒的。它們還提供了各種健康聲明,而沒有經過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的批准或審查。那麼如何確定哪種補充劑是有效的、最適合你的呢?根據對按不同順序服用三種不同類型補充劑的研究參與者的腸道微生物的詳細分析,那些在研究前攝入纖維量最少的人從補充劑中受益最多,無論他們服用的是哪一種。

Fiber 1.jpg

研究負責人、杜克大學分子遺傳學和微生物學副教授Lawrence David說:“反應最好的人一開始吃的纖維最少。”

膳食纖維除了廣告上說的更容易排便之外,還有其他好處。 可發酵纖維是由某些細菌可以消化而人類腸道不能消化的膳食碳水化合物組成,是你的腸道微生物保持健康所需的重要營養來源。

David實驗室的前博士生、兩篇關於纖維的新論文的共同作者Zack Holmes說:“我們已經進化到依賴我們的微生物組為我們生產的營養物質。但是隨着最近飲食習慣的轉變,遠離富含纖維的食物,我們已經停止餵養我們的微生物,它們需要的東西。”

當你的腸道微生物吃高纖維飲食時,它們會製造更多的短鏈脂肪酸,從而保護你免受腸道疾病、結腸直腸癌,甚至是肥胖的困擾。特別是,它們增加了丁酸的生產,這是一種作為腸道細胞本身能量來源的脂肪酸。丁酸鹽已被證明可以增加腸道對感染的抵抗力,減少炎症,並創造更快樂、更健康的腸道內壁細胞。

鑒於市場上有各種各樣的補充劑,David的研究小組對是否有必要為不同的人“個性化”地補充纖維感興趣。不同的可發酵纖維已被證明對短鏈脂肪酸的產生有不同的影響,這取決於個人。

“我們沒有看到我們測試的纖維補充劑之間有很大的區別。相反,它們看起來是可以互換的,”David在參觀他位於MSRB III大樓的閃亮的新實驗室時說,該實驗室包括一個用於收集樣本的特殊”科學廁所”和一系列用於在體外生長快樂的腸道微生物的八個”人工腸道”發酵器。

“無論你選擇哪種測試補充劑,似乎你的微生物組會以更多的丁酸鹽來感謝你,”David說。

美國成年人平均只攝入每日推薦量的20%到40%的纖維,這被認為是我們很多常見健康疾病背後的根源,包括肥胖、心血管疾病、消化系統疾病和結腸癌。與其必須完全吃素或每天食用成磅的甘藍,方便的纖維補充劑已經被創造出來,可以增加短鏈脂肪酸的產生。

杜克大學的實驗測試了三種主要的可發酵纖維補充劑:菊粉、糊精和作為Bimuno出售的低聚半乳糖(GOS)。28名參與者被分成幾組,按照不同的順序分別服用三種補充劑一周,兩次補充劑之間休息一周,讓參與者的腸胃恢復到基線狀態。

David說,事先消耗最多的纖維的參與者顯示他們的微生物組變化最小,而且補充劑的類型真的不重要,可能是因為他們已經擁有更理想的腸道菌群。

相反,攝入纖維最少的參與者在補充劑的作用下看到了丁酸鹽的最大增長,不管是食用哪種補充劑。

在David實驗室在美國海軍研究辦公室的支持下進行的第二項研究中,他們發現腸道微生物在一天內對新增加的纖維做出了反應,極大地改變了腸道中存在的蟲子種群,並改變了它們使用哪些基因來消化食物。

使用他們的人工腸道發酵劑,研究人員發現腸道微生物在第一劑中被激發出消費纖維,並在第二劑中迅速消化它。

“這些發現令人鼓舞,”第二項研究的主要作者、研究生Jeffrey Letourneau說。“如果你是一個低纖維的消費者,可能不值得為添加哪種纖維而強調那麼多。重要的是,你要找到適合你的可持續發展的東西。”

“它也不需要是一種補充,”Holmes補充說。“它可以只是一種富含纖維的食物。那些已經吃了很多纖維的人,這些纖維來自豆類、綠葉蔬菜和柑橘等植物,他們的微生物群已經非常健康。”

(0)
上一篇 2022-09-26 13:51
下一篇 2022-09-26 13: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