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回調正打擊芯片股 大摩:真正的痛苦將在明年到來

儘管半導體行業的一些領域已經出現“全面回調”,但投資公司摩根士丹利表示,整體行業直到明年才可能感受到真正的痛苦。Joseph
Moore領導的一個分析師團隊指出,半導體領域可能會出現庫存調整。儘管市場已經出現了“一些疲軟的地方”,但庫存劇變“可能在所有市場中普遍存在”。

全面回調正打擊芯片股 大摩:真正的痛苦將在明年到來

深入研究后,該團隊發現這一領域存在需求問題,主要體現在消費電子市場,特別是PC遊戲和遊戲機遊戲。據了解,在馬來西亞和菲律賓等地區的需求仍呈負增長。

在調查的具體公司中,摩根士丹利將AMD(AMD.US)在2022年的每股收益預期從4.24美元下調至4.02美元,並將2023年的每股收益預期從4.72美元下調至4.40美元。

該行指出AMD擁有強大的市場份額,但降低了對Lisa su領導的公司的預期。不過,該公司也指出,AMD的Genoa系列產品正在如期推出,這應該有助於該公司繼續推動市場份額的增長,因為其主要競爭對手英特爾(INTC.US)的Sapphire Rapids芯片組出現了延期。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師寫道:“雖然人們對這些預期數據需要下降感到有些焦慮,但我們注意到,這仍然高於我們開始(2022年)的預期。”

值得一提的是,本月早些時候,投資公司Stifel開始關注AMD,強調該公司強大的執行力和“不斷擴大的知識產權組合”。

關於高通(QCOM.US),該公司最近表示,其汽車業務的設計收入已從190億美元上升至300億美元。摩根士丹利表示,該公司第四季度和明年的估值預計“略低於普遍預期”,但該股估值“非常有吸引力”,並有跡象表明最近的價格上漲應該會持續下去。

此外,摩根士丹利表示,GlobalFoundries(GFS.US)可能會繼續受益於持續的貿易緊張局勢,並指出代工廠短缺有助於為其客戶提供更大的知名度,對此,GlobalFoundries可能會繼續受益,因為該公司成為了“轉型商業模式時的首選合作夥伴”。

摩根士丹利補充稱,西部數據(WDC.US)可能會繼續看到NAND業務“非常疲軟”的趨勢,預計該公司在12月當季將出現虧損,因為該公司是近期面臨“最重大挑戰”的公司。

相比之下,微芯科技(MCHP.US)正受益於當前的環境,以幫助其業務去槓桿化。摩根士丹利認為,在經濟低迷襲來時,該公司的業績表現與其他基礎廣泛的公司“一致”。目前,微芯已能夠產生足夠的現金,這可能使其對投資者有利。

對於英特爾和美光科技(MU.US)等支出較大的公司,從歷史市盈率和賬麵價值來看,被視為“不貴”,但從自由現金流的角度來看,它們就顯得更貴了。

最後,拉姆研究(LRCX.US)和應用材料(AMAT.US)等設備股可能會面臨“更艱難的局面”,但即使明年晶圓廠設備支出預計將下降20%至25%,這些公司也可能能夠保持現金流。

(0)
上一篇 2022-09-26 11:53
下一篇 2022-09-26 11: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