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新西蘭一海域75%的魚類體內含微塑料

據央視新聞今日報道,新西蘭奧塔戈大學的最新研究發現在新西蘭南部某海域捕撈的150多條野生魚當中,有75%的體內含有微塑料研究人員在奧塔戈海岸捕獲的具有重要商業價值的10種海魚,一共155條,在使用顯微鏡和拉曼光譜發現有很多魚的體內含有微塑料,每條魚平均檢測到含有2.5個微塑料顆粒,99.68%的已識別塑料顆粒粒徑小於5毫米。

c_pic_166397975635664.jpg_b.jpg

據了解,魚類在吞食微塑料后,腸道會出現明顯的炎症,影響魚類的消化系統等功能,損害程度會隨着微塑料的濃度增加而增加,最終會影響其生存。

值得注意的是微塑料會隨着腸壁進入魚的肌肉組織,影響其健康,而在人類使用過這些魚肉后,微塑料也會不知不覺的進入人體。

微塑料難以被人體代謝吸收,未能排出的部分會在體內積累,造成細胞損傷、引發局部炎症和免疫反應。

而在消化系統中,微塑料將會減少腸道菌群多樣性、特別是有益菌的數量,引發肥胖症、糖尿病等代謝疾病。

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微塑料已對海洋生態環境構成污染,這些廢棄物進入食物鏈后,又會回到餐桌,從而危害人體健康。

研究發現新西蘭一海域75%的魚類體內含微塑料

(0)
上一篇 2022-09-26 11:51
下一篇 2022-09-26 11: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