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DNA揭示了“西方文明搖籃”的全面基因組歷史

Iosif Lazaridis、David Reich及其同事在三項新的科學研究中展示了所謂“南弧(Southern Arc)”的全面基因組歷史,該地區橫跨東南歐和西亞,長期以來被認為是西方文明的搖籃。

這項分析研究了整個地區700多個個體的新測序的古代DNA,揭示了從最早的農耕文化到中世紀后的複雜人口歷史。直到最近,南弧地區的大部分古代歷史–有關其人民和人口的故事–都是通過考古數據和該地區數千年的歷史記載和文本來講述的。然而古代DNA測序的創新提供了一個新的歷史信息來源。

Lazaridis等人在三項獨立的研究中通過使用來自777具人類遺骸的古代DNA建立了從新石器時代(約公元前10000年)到奧斯曼帝國時期(約公元前1700年)的南弧形地區的詳細基因組歷史。這些發現提供了幾千年來塑造該地區的複雜遷移和人口互動的說明。這些研究表明,早先對現代人口史和古代著作及藝術的依賴為早期印歐文化提供了不準確的描述。

古代DNA揭示了“西方文明搖籃”的全面基因組歷史

第一項研究《南弧的遺傳歷史:西亞和歐洲之間的橋樑》介紹了新的數據集。另外它還提供了一個分析,重點是石器銅器並用時代和青銅時代(約是公元前5000年到1000年)。該分析揭示了歐亞草原和南弧之間的大量基因交流,另外還對亞姆納亞草原牧民的形成和印歐語的起源提供了新的見解。

“來自美索不達米亞的古代DNA表明,不同的前陶器和陶器新石器時代移民進入安納托利亞,“第二項研究則提出了來自該地區新石器革命震中的前陶器新石器時代美索不達米亞的第一個古代DNA。研究結果表明,安納托利亞新石器時代前陶器階段和陶器新石器階段之間的過渡跟來自新月沃土中心地帶的兩次不同的移民脈衝有關。

第三項研究–《對南歐和西亞古代和中世紀歷史的遺傳探究》則着重於南弧有歷史記錄時期的古代DNA分析。另外,它還闡明了像邁錫尼人、烏拉爾人和羅馬人這樣的群體不太為人所知的人口統計學和地理起源。

Benjamin Arbuckle和Zoe Schwandt在相關的《觀點》中寫道:“Lazaridis等人的研究代表了古代基因組研究的一個重要里程碑,提供了一個豐富的數據集和多樣化的觀察,這將推動對西歐亞大陸人類歷史的下一次迭代解釋。”儘管作者指出Lazaridis等人產生了一個“”令人震驚的數據集,其規模在十年前是無法想象的”,但Arbuckle和Schwandt強調了解釋的挑戰和局限性,並認為這三項研究中探討的許多敘述反映了歐洲中心主義的世界觀。

(0)
上一篇 2022-09-26 11:18
下一篇 2022-09-26 11: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