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OME 43.1為AMD-Xilinx Kria KR260添加Wayland支持

AMD-Xilinx 今年早些時候推出了一款基於 Linux 的機器人入門套件,配備 Zynq Ultrascale+(裝備了 4 個 Cortex-A53 核心和 Mail 圖形)的 Xilinx Kria KR26 SOM。雖然該 SOM 專註於機器人技術,但配有 DisplayPort 端口。因此 Canonical 在今年夏季一直努力讓其兼容 Wayland 驅動的 GNOME 桌面環境。

GNOME 43.1為AMD-Xilinx Kria KR260添加Wayland支持

AMD-Xilinx 目前官方宣布的、適用於該機器人開發套件的發行版本為 Ubuntu 22.04 LTS 和 ROS 2。AMD 和 Canonical 一直在合作確保 Ubuntu 桌面可以在這個基於 Arm 的主板上運行良好。 Canonical 一直致力於更改/修復,讓 GNOME Wayland 會話可以在 Kria KR260 上運行。

在即將到來的 GNOME 43.1 上相關的更改工作已經到了尾聲,帶有 Mutter Wayland 合成器的上游 GNOME 現在兼容 Xilinx Kria KR260 的 Mali 圖形處理器。著名的 Canonical 工程師 Daniel van Vugt 負責 GNOME 的這項改進,在 GNOME 43.1 中整合了相關改進。

GNOME 43.1為AMD-Xilinx Kria KR260添加Wayland支持

此外,他們還精心挑選了 Mutter 42.6 軟件包的修復程序,以便在具有最新穩定版本更新的 Ubuntu 22.04 LTS 中也可以找到此支持。Kria KR260 機器人入門套件零售價為 349 美元,目前顯示為 16 周交貨期。 Xilinx.com 上有關該板的更多詳細信息。

(0)
上一篇 2022-09-26 09:40
下一篇 2022-09-26 09: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