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種新型機器人服裝如何改變腦癱患者的遊戲規則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數據,腦癱是影響兒童的最常見的運動殘疾形式。據估計,在每1000名活產嬰兒中有1至4名出現與腦癱有關的問題,而其他研究認為這一數字高達3.6名(每1000名活產嬰兒)。而截至2010年,33.3%的受影響兒童的行走能力非常有限或沒有。但有一小部分最終能通過使用機器人或手持設備獲得移動能力。

看一種新型機器人服裝如何改變腦癱患者的遊戲規則

在過去的幾十年時間裡,科學家們已經想出了許多恢復行動能力的解決方案。如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的研究人員開發了一種外骨骼,其稱可以解決蹲下的步態問題並使個人能夠行走。然而對於大多數家庭來說,費用是非常昂貴的且還會變成相當沉重和複雜。軟體機器人技術則有望會成為治療腦癱核心問題的神奇療法。

來自加州大學河濱分校的專家們提出了一個新穎的解決方案,它將輔助機器人陣列直接放入織物中從而使腦癱兒童能在一定程度上控制手臂的運動。這個想法通過使用跟服裝面料集成的微小氣囊實現,其在需要時充氣會使該區域變得堅硬,然後使人擁有控制肢體運動的能力。

一次性解決兩個問題

看一種新型機器人服裝如何改變腦癱患者的遊戲規則

這一創新背後的團隊專註於一種叫做“自願控制”的東西,這基本上意味着能準確傳達一個人想要執行的功能。為了實現這一目標,這種織物將有許多微小的傳感器,它們將採集特定區域的肌肉纖維中產生的電信號。這些電信號然後通過一個算法,而該算法會解釋人類主體的意圖。

一旦手臂的某一特定區域的意圖被破譯,空氣將被注入微小的口袋(或囊袋),併產生一種壓力從而使手臂向所需的方向移動。這個想法聽起來非常有前景,它解決了腦癱患者的另一個關鍵障礙:成本可及性。科學家的目標是使用“廣泛可用的紡織品”,而不是使用複雜和笨重的輔助移動機器。

據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介紹稱,該研究將通過跟奧蘭治縣兒童醫院的合作將開始對“兒科運動障礙診所的病人”進行原型測試和改進。從長遠來看,研究小組希望這項創新還將被證明對那些跟年齡有關的行動限制,甚至是成年人的其他類型的運動問題有益。

“如果我們能幫助孩子們自己刷牙、倒水或開門–這些別人認為理所當然的動作,對他們來說卻是一個巨大的勝利,”項目負責人、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助理教授Jonathan Realmuto說道。

(0)
上一篇 2022-09-26 08:41
下一篇 2022-09-26 08: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