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財政部稱穩定幣應像銀行一樣受到監管

美國財政部在由財政部長Jenet Yellen領導的總統金融市場工作小組的一份新報告中敦促國會通過立法來要求穩定幣由受聯邦銀行法約束的銀行發行。該報告建議立法以防止穩定幣運行、解決對支付系統風險的擔憂並解決對系統性風險和經濟權力集中的額外擔憂問題。

穩定幣是一種加密貨幣,通常由美元或歐元等法定貨幣支持,不過它也可能由一籃子投資支持。其中“穩定”部分來自於該幣如何跟它的支持掛鈎。穩定幣主要用作支付工具,價值不會劇烈波動–或者至少它們不應該如此。新報告稱,最受歡迎的穩定幣的市值在過去一年增長了500%以上,達到1270億美元。

“穩定幣的快速增長增加了這項工作的緊迫性,”美財政部在一份聲明中說道。

工作組在報告中列出了它所說的穩定幣可能給經濟或個人加密貨幣投資者帶來的一些風險。一些情況可能會導致穩定幣的“擠兌”,即持有者因為擔心貨幣的生存能力而試圖集體贖回它們。如如果穩定幣發行人沒有兌現贖回請求或用戶對穩定幣發行人的贖回能力失去信心,這都可能導致擠兌。報告指出:“擠兌可能會從一個穩定幣傳染到另一個穩定幣,或傳染到其他類型的金融機構,這些機構被認為具有類似的風險特徵。”報告還稱,這可能還會對更廣泛的金融系統構成風險。

那麼解決辦法是什麼呢?–只有銀行應該發行穩定幣。此外,任何提供保管型加密貨幣錢包的人都應該接受適當的聯邦監督。報告稱,如果不採取行動將使很多人處於風險之中。

如果國會不採取行動,工作組建議財政部的金融穩定監督委員會採取措施,進而將一些穩定幣活動指定為系統性風險,這可能使它們能夠受到來自聯邦政府的進一步審查。

10月,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對Tether穩定幣的發行者罰款4100萬美元,因為它在2016年6月至2019年2月期間發表了誤導性聲明–謊稱其穩定幣完全由法定貨幣支持。

2560px-Tether_Logo.svg.png

(0)
上一篇 2021-11-02 09:46
下一篇 2021-11-02 10:12

相关推荐